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白宫经济报告:美经济今后5年步入稳定增长期

  美国总统布什2月12日在提交给国会的年度经济报告中预测,美国经济增长速度今年将放慢至2.9%,2008年将升至3.1%。今后5年左右时间,美国经济将步入一个稳定增长期,年均增长率有望维持在3.0%左右。

  美经济进入稳定增长期

  这份由总统经济顾问委员会撰写、厚达358页的年度经济报告认为,美国经济正表现为“强劲增长”,去年是美国经济连续第五年持续增长,增速达到3.4%,高于前年的3.1%。预计今后一段时间,美国经济将步入一个稳定增长期。

  报告说,美国经济去年遭遇很多困难,但经济内在的增长力量以及减税、抑制开支、美国商品和服务打开外国市场等政策推动了经济增长。能源价格大幅回落促使去年整体消费价格水平下降,通胀仅上升2.5%,是过去3年来的最小增幅。不过,扣除能源和食品之后的核心通胀有所上升。去年劳动力市场兴旺,失业率 下降,平均每月新增就业 岗位18.7万个。

  总统经济顾问委员会称,截至2006年底,资源利用率已经达到了一个相当高的水平,美国经济在2007年的增长速度可能趋缓,直到2012年,美国经济的年均增长率有望维持在3.0%左右。报告还说,虽然经济可望继续增长,但政府必须坚持支持经济增长的政策,比如减税、抑制政府开支、促进国家能源安全、扩大自由和公平贸易等。

  不过,美国一些顶尖经济学家预计,美国经济2007年的经济增长率大约将在2.5%-2.75%之间。美国经济在去年第四季度的反弹使那些担心美国经济掉头下滑的经济学家略微得以宽心,但他们表示美国经济仍存有忧患,特别是美国房地产市场的颓势并未彻底扭转。

  房地产仍是个“问题”

  尽管美国官方日前公布的一些经济数据达到了华尔街人士的预期,但经济学家仍担心,美国房地产市场的发展趋势及其对个人家庭资产的影响。

  总统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爱德华·拉兹尔说,美国房地产市场降温仍有可能在今后几个月内拖累美国经济增长。2006年美国房地产市场在各主要方面都出现了大幅度下滑,住宅投资在2007年上半年对美GDP增长的贡献度将下降。不过,该报告同时指出,住宅开工量大幅下降迄今对经济及其他领域的影响并不十分明显。

  经济报告对美国通货膨胀 和就业市场的预测似乎都还不错。“通货膨胀水平仍将维持在低水平,并有可能进一步下降。劳动力市场将保持强劲。”报告预测,美国今年失业率将与去年持平,保持在4.6%这一过去6年来的最低水平,明年将略有上升,达到4.8%。同时,用消费价格指数衡量的通货膨胀今年和明年都将为2.6%,略高于去年的2.5%。

  布什总统12日说:“政府将以自由市场原则为基础,继续采取合理有效的经济政策以保持美国经济目前的增长势头。”不过,布什总统也提请国会对政府一些没有得到足够拨款的项目(如社会保障、医疗保险和医疗救助等),这些将在今后数年内成为重要的财政负担,特别随着越来越多的“婴儿潮”出生的美国人进入退休年龄。

  要求国会延长贸易促进权

  布什总统12日说,自由贸易政策对美国经济至关重要,可以帮助美国公司更加容易地将产品销往世界各地。他呼吁美国国会延长总统的贸易促进权,以便美国经济继续从自由贸易中获益。

  他在向国会提交的年度经济报告中说,授权总统贸易促进权对于完成贸易协定谈判必不可少。如果要提高美国在全球经济中的竞争力,国会必须延长贸易促进权。布什的贸易促进权将于今年7月1日期满。

  贸易促进权以前称贸易“快速道”授权,是指国会授予总统与美国的贸易伙伴谈判并签署贸易协定的权利,国会对这些贸易协定要么批准,要么否决,而不能修改其内容。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