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上海本地股掀起新一轮“寻宝游戏”

  上海本地股掀起新一轮“寻宝游戏”

  □本报记者 许少业

  虽然周二银行股板块普遍出现整理,中国联通长江电力以及中国人寿等权重品种盘中也出现小幅回落,但是沪深两市股指在经过震荡之后,午后再度出现稳步上行的走势。

截至收盘,深证综指率先创出行情新高,报收于710.92点,涨幅为1.66%。上证综指表现相对偏弱,报于2831.87点,涨幅为0.88%,深证成指报收于8104.27点,涨幅为1.92%。覆盖两市的沪深300 指数,收报2522.63点,涨幅为1.50%。

  盘面显示,前日大涨的金融、地产、钢铁板块,昨天纷纷步入休整行列,给两市股指带来一定拖累作用。不过,二线品种的快速活跃带领大盘企稳,其中教育传媒板块大涨3.5%,运输物流、交通设施、旅游酒店、外贸等板块也是异常活跃。午后,随着地产板块中部分个股如金融街保利地产、华侨城等品种持续强势反弹,更是激发了投资者的信心。公用事业类股票同样表现不俗,其中如上海机场白云机场大秦铁路天津港等品种纷纷创出阶段新高。总体来看,受到节前市场做多氛围较为浓厚的影响,近两个交易日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出现稳步反弹,昨天两市上涨家数接近千家,而且涨停的非ST个股家数也有30只,显示出目前市场尽管多空仍有分歧,但多方已经较好地掌控了盘面的主动权。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本地股近期可谓风生水起。受都市股份券商借壳 而出现连续涨停的刺激,上海本地股新一轮的“寻宝游戏”层出不穷,此前的中西药业走出狂涨行情,联华合纤近几个交易日也连续涨停,大众公用昨天被巨量封上涨停,引发了一批公用事业类个股股价出现躁动。总体而言,在资金面充裕而消息面偏暖的情况下,市场各路资金的操作热情相对高涨,盘中个股机会较为丰富。

  针对后市,广发证券的观点认为,大盘再度返上2800点,但随之而来的压力也开始显现。尤其是市场热点较为分散,使得大盘没能出现顺畅走势。不过目前大盘这种盘桓走势对多空双方来说,是最好的选择。联合证券的观点认为,市场向上的动力仍然强劲,不过短期来看,上证综指3000点上方的分歧较大,今年上半年在2500至3000点区间内调整的概率较大,加息对市场的影响有限。持股过节没有问题,关键要选好股票。

(责任编辑:陈晓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