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中国概念股票基金再遭资金净流出

  □本报记者 陈波

  本月第2周,全球投资者明显呈现出一种保守心态。尽管全球股市 基金继续获得全球资金的青睐,但从资金流向上看,投资者投资重心向市场成熟度较高风险波动相对较小的领域转移,而一些增长较快但是风险相对较高的基金则遭到冷落。

  最明显的表现是美国股票基金收获了自2006年第二季度以来最佳单周资金净流入,日本股票基金以及房地产基金也获得资金青睐。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概念股 票基金今年以来第二次遭遇到资金净流出。根据新兴投资组合基金研究公司(EPFR)最新发布的报告,截至2月8日的1周,总共有6.27亿美元净流出中国概念股 票基金。这导致除日本以外的亚洲股票基金也遭受到最近4周以来的第二次资金净流出。

  在亚洲地区,投资者明显偏重于一些防御性市场,包括新加坡以及马来西亚。据统计,新加坡股票基金在过去20周中有18周获得资金净流入。

  就新兴市场而言,拉美股票基金连续第3周获得资金净流入。7300万美元新增资金协助巴西、墨西哥、阿根廷、智利和秘鲁在当周创出新高。东欧、中东以及非洲股票基金也遭遇资金净流失。

  数据显示,股票投资者在2月份的第2周明显表现出对于发达市场股市基金的偏好。EPFR追踪的所有主要投资于发达股票市场的基金都获得了资金净流入,资金量为74.5亿美元,占资金净流入总量的97%,这些基金的总资产达到了3万亿美元。

  其中全球股票基金获得10亿美元,连续第5周获得资金净流入,今年总共获得了80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入,占去年资金净流入总量的28%。太平洋股票基金表现也相当抢眼,净流入3.09亿美元,为2004年2季度以来最高值。在太平洋股票基金中,投资权重最大的为日本(44%)和澳大利亚(13%)。

  美欧日等传统发达市场股票基金也都获得了资金青睐。美国股票基金净流入资金48.9亿美元,为去年6月份以来最大流入量,其中大部分资金投向指数基金。日本股票基金也获得了去年2季度以来最大的资金净流入,不过就今年整体来看,资金量与去年前6周收获25.2亿美元的水平有较大差距。欧洲股票基金也继续迎来资金净流入。

  就行业来分,全球房地产基金获得16.3亿美元资金净流入,连续第四周被资金看好,其中59%流入美国房地产基金。而其他两类以防御性投资为主的行业,消费类和公用事业类基金也获得了资金净流入。

  在固定收益类投资品种方面,全球债券基金连续第25周获得资金净流入,新兴市场债券基金也连续第20周迎来资金净流入。

  总部位于波士顿的新兴投资组合基金研究公司关注全球15,000家基金公司,它们的资金量大约有7万亿美元。

(责任编辑:陈晓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