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深综指昨日创出历史新高 今年涨幅已经接近三成

  今年内涨幅已经接近三成,普涨让股民“真正赚到钱了”

  【本报讯】(记者熊元俊)在前日上涨3.14%的基础上,昨日,深综指继续发力上扬1.66%,收于710.92点,再创开盘10多年来的历史新高。而且,深综指年内涨幅接近三成,而同期沪综指涨幅还不到6%。

市场人士认为,作为全面反映深市的大盘指数,深综指创出新高,显示投资深市的股民真正享受到了财富的增长。

  昨日,在华侨城、金融街、张裕A等权重股大涨的带动下,深市股票出现普涨行情。英大证券研究发展中心研究员刘国宏认为,由于深市近几年来大盘新股发行极少,深综指不存在新股上市首日计入指数涨幅的问题,因此,指数失真较少。深综指昨日依靠个股普涨创出历史新高,这表明近一二个月来投资者普遍实现赢利。相比之下,被业界认为指数失真严重的沪综指,昨日收于2831.87点,较前期高位仍有162点的差距。

  在消息面,央行副行长吴晓灵(吴晓灵新闻,吴晓灵说吧)日前撰文提出,“在被动投放基础货币的情况下,利率工具并不能发挥吸收市场流动性的作用。”市场将其解读为“近期加息预期减弱。”不过,央行昨日发布声明澄清公告称“并未否定利率作为中央银行 货币政策工具的作用。”对此,市场人士认为,即使央行进行一二次加息,也不能改变目前两市上涨的大背景—流动性过剩和人民币升值 ,像平安保险新股申购资金在春节前仍过万亿就是例证。北京首放的分析师认为,市场预期平安保险申购资金解冻后,将会重新进入股市,过度做空存在一定风险。国海证券分析师王安田认为,沪综指在前期2800点上方累计成交量达上万亿元,以目前成交量水平,短期内难以有效突破这些巨量的套牢盘,预计节前大盘创新高的可能性不大。

  作者:记者熊元俊

(责任编辑:陈晓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晓灵 | 熊元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