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平安保险A股上市 > 平安保险上市最新动态

保险同行QFII大举申购平安A股

  保险公司共获配12676万股,约占发行总数的11%

  证券时报记者 秦 利

  本报讯 中国平安保险今日公布了网下配售情况,保险公司、证券公司、信托公司以及QFII 等各路机构纷纷进行申购。

其中保险公司共获得平安保险12676万股,约占11.5亿股发行总数的11%。

  中国人寿获配3621万股

  从保险公司申购平安保险股票的情况可以看出,平安保险获得了同行的青睐,中国人寿、太平洋保险、中国人保财险、华泰保险、大地保险、新华保险和人保健康等都出现在了平安股东之列。

  在20家战略投资者中,保险公司就占了5个席位。其中保险巨头中国人寿共动用了390亿元的资金,共获配3621万股。此外,泰康人寿获得2642万股;太平洋保险除了获得1500万股战略配售以外,还在网下获得284万股;新华人寿也获得配售882万股。

  按照相关规定,战略投资者获配股 票的锁定期为12个月,网下配售对象获配股票的锁定期为3个月。专家表示,随着中国平安A股的上市和中国平安公司在保险市场的稳健发展,持有中国平安公司股票的保险同行将“集体分享”中国平安保险的发展成果。

  QFII相中平安保险

  平安保险的发行也同时获得了QFII的青睐,在网下配售名单中出现了6家QFII的身影。其中斯坦福大学动用了1.89亿元的资金,获得了1747696股;野村证券动用了1.69亿元的资金,最终获得配售155400股;美林国际动用了1.55亿元,最终获配142968股;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公司获配149184股;雷曼兄弟动用了1.52亿元,获配139860股;富通银行也获配了93240股。

  目前海外投行纷纷发表了看好平安的报告。里昂证券表示,平安保险发A股集资支持保险业务增长,以及扩充银行业务对资产负债表的正面影响,相信可抵销每股盈利及新业务价值的短暂摊薄,建议“买入”,其对平安H股给出的目标价是48.3港元。野村证券也认为,随着平安保险发行A股完毕,平安H股有望下一步进入恒指成分股,预计平安的业绩也会出现大幅度增加。

  基金券商信托齐出手

  从配售名单看,基金公司仍然是打新的主力军,共有120多只基金参与了平安保险的申购。与此同时,证券公司也大举参与了平安的申购。

  另外一个特点是,信托理财(相关:证券 财经)计划开始加入打新行列。上海国投、云南国投以及厦门国投的相关信托计划本次参与了平安保险的网下申购。据悉,这是信托公司首次以信托计划资金参与新股网下配售。信托计划理财产品出现在新股配售之列,为投资者提供了一种新的打新股方式。

(责任编辑:陈晓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