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 沪深股市主力动向分析-搜狐财经

场内资金动态

    两市周二顺势跳空高开后虽在短线走势强弱方面再次出现一定的差异,但市场整体的强攻态势却非常明显,尾市股指稍作整理仍收于日内较高点,其中深证综指还率先创出历史新高,涨跌家数之比也显示多方仍占有很大优势,而成交总额则约为962亿元,较前小幅缩减13亿元或1%左右。

    沪深股市在强攻过程中之所以又一次出现强弱分化现象,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就是大盘蓝筹龙头板块在两市的总体表现发生了较微妙的变化。尽管大秦铁路华能国际等权重很大的龙头品种表现强劲有力,但"三巨头"即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人寿在股指上行之际无一漂红,招商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华夏银行中信证券等金融板块龙头品种也相继出现短线遇阻整理,而以中国石化上港集团宝钢股份长江电力中国联通等组成的超级航母则表现得较为平静,这与少数蓝筹龙头板块也就形成了较为鲜明的差别,如在鞍钢股份太钢不锈等短线整固的同时,五粮液中兴通讯中集集团、S深发展等均有较强的表现,特别是以万科、招商地产中粮地产深长城金融街泛海建设等为代表的地产板块联袂走高,华侨城更是跻身涨停行列中,尽管沪市的宝利地产、北辰实业金地集团中华企业新黄浦、"两桥一嘴"即外高桥浦东金桥陆家嘴等也有不俗的表现,但地产板块这一庞大群体在深市的影响力无疑更大一些,两市短线强弱差异由此也就进一步加大。

    重要的是,市场整体的强攻态势并未因两市短线的差异而受到丝毫影响,两市的这种细微差别恰恰是有序轮动的表现,备受关注的上证综指、上证180和深证成指虽然都没有创新高,但深证综指却率先创出历史新高,这对其它三大股指势必会产生十分积极的示范作用,换言之,两市近日很可能轮番步入相对强势,并以此展开稳步上行的攻势,节前再创新高的可能也就相对要更大些。

    绝大多数个股与板块在股指稳步上行之际都会有较强的表现,逆势下挫的个股数量不仅成为"非主流"一族,而且也是市场震荡上攻过程中的自然体现,两市涨跌家数之比便充分说明了这一点。值得注意的是,近阶段较为活跃的几个主要群体如医药医疗、有色金属、装备制造、商业旅游等板块个股仍保持整体强攻姿态,航空、港口运输、能源电力和农业等群体也纷纷出现稳步上行态势,且近日表现不俗的科技板块仍保持整体强势上攻之势,大众公用华立科技方兴科技东盛科技金晶科技置信电气长春高新金智科技风华高科数源科技南方汇通公用科技等纷纷出现在涨幅榜第一屏中,这对市场整体运行特别是市场人气无疑也会产生十分积极的作用。

    从股指运行看,两市周二高开高走态势依然十分明显,虽然沪市日线图上的上升缺口在短线反复时完全封闭,但深市大盘的上升缺口却并未填补,深证综指还率先创出历史新高(收盘也是新高),而成交额的小幅缩减则显示目前多空双方都表现得较为稳定,这对近日市场运行强势震荡上攻态势也是相当有利的,换言之,无论近日成交量是否发生变化,也不管短线是否再现反复现象,两市近日很可能都将保持稳步上行姿态,至少在春节前仅有的几天内是不会改变的。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