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泸天化川化股份国有股拟划归四川化工控股

    □本报记者 田露

    今日,四川两家上市公司泸天化川化股份双双发布提示性公告和收购报告书,披露了控股股东所持公司股权将直接划转至四川化工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消息。

    其中泸天化表示,泸天化集团所持公司34710万股国家股股权将实行无偿划转,由此,四川化工控股集团将代替泸天化集团直接持有泸天化59.33%的股权;川化股份则称,川化集团所持公司29840万股国家股股权将无偿划转给四川化工控股,股权划转后,四川化工控股将持有公司63.49%的股权。目前,两家公司的国有股权划转事宜已获得四川省国资委批复同意,但尚待国务院国资委的批准和中国证监会审核无异议。

    资料显示,四川化工控股集团由川化集团和泸天化集团组成,于2000年10月成立。目前,其持有川化集团和泸天化集团100%的股权,注册资本达到人民币20亿元,也是泸天化川化股份两家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可以看到,四川化工控股的产能规模较为突出,2006年底,其已拥有年产160万吨合成氨、250万吨尿素、44万吨甲醇、11万吨二甲醚等多种产品的生产能力和设计、建筑等多领域的服务能力,是全国最大的化肥、油脂化工品、三聚氰胺等产品的生产企业,属国家政策重点扶持的特大型化工基地和我国西部地区重点鼓励发展的企业,其氮肥产业在四川乃至西南地区则居行业主导地位。

    四川化工控股代替两家集团直接持有泸天化川化股份的控股权,一方面是出于减少组织架构,实行扁平化管理的目的。同时,值得注意的是,今日相关《收购报告书(摘要)》中指出,该次举措也是四川化工控股集团欲通过此次契机直接进入资本市场,实现战略转型;并称此举将实现四川省国资委将四川化工控股集团打造成四川化工龙头企业,建设为全国大氮肥和化工的重要基地的要求。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