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深综指作出表率 节前突破三千概率有多大

  海通证券 吴一萍

  节前市场酝酿着温和的节日氛围,多头营造出相对温和的暖意,这种格局的出现跟外围资金的充裕有相当大的关系,申购平安保险的资金依然超过预期,这足以说明窥视着这个市场的资金仍然十分充足。但是,大盘碎步攀升的脚步没有合适的成交量支持,格局变得迷离起来,前期的高点能否突破,突破又意味着什么,都需要再次梳理一下思路。

  深综指作出表率

  在上证综指还徘徊在30日线附近的时候,深综指已经在周二突破前期高点,改写了记录,这种深强沪弱的格局已经延续了一段时间了,自从近期大盘急跌以来,深综指的跌幅就要小于沪综指,而攀升的脚步却快于沪综指。这直接反映出沪综指受累于权重指标股的疲软,而以银行股为代表的基金重仓 股是最根本的因素。

  深强沪弱的格局之所以出现,根本的原因在于市场上资金面的充裕和各路资金的汇集,而基金等主流资金却并不一定成为控制局面的主角,私募等非主流资金在各自的阵地上战斗。直接反映人气的就是涨停板 家数的变化,这些非主流资金战斗力显露在盘面上就是黑马数量的多少,投资者也完全可以用这个指标来衡量非主流资金活跃度和情绪的变化。深综指提前创新高表明多头心态比较积极,也提示我们节前的市场在平安保险申购压力结束后可以维持比较热络的氛围。

  >>>相关阅读:

  上海本地股掀起新一轮“寻宝游戏”  节能板块有“金矿”

  目光瞄准参股金融概念股  投资资产注入概念要谨慎

  中金谨慎看好机械行业   重大装备进口退税新政 利好5家上市公司

  注资概念仍将风行

  盘面上一个有趣的现象是以银行和地产为代表的权重指标股板块和资产重组板块的跷跷板效应,如果权重指标股活跃,资产注入概念的个股就会比较疲软,而反之亦然。主流资金和非主流资金泾渭分明地在不同的个股上面操作。资产注入概念的风行会持续多长时间?大市值权重股还会找回往日的风光吗?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当大市值的蓝筹权重股步入一个合理的估值区间之后,大的上升空间和下跌空间都被限制住了,基金重仓股要有进一步突破估值上轨的动作一方面有赖于新基金发行的速度,另一方面也要等到季报出来后给予市场定价的肯定。在这样的格局下,基金重仓股特别是银行和地产股仍然只能以反弹的态度来对待近期的行情,要真正一轮新行情的展开还不是时候。那么与之相对应的跷跷板的另一头的资产注入概念股 却会不时点燃,这个主题的风行有几个方面的动力,一是大非解禁后对做大市值的主观动力推动,二是非主流资金回避估值已经趋于上轨的基金重仓股和权重指标股的推动,这些推动力在年报关口前面可能会有一定的压力,但只要不是单纯的吹泡沫的故事,而是有实实在在题材支撑的,都会在未来一段时间有所表现。

  >>>相关阅读:

  华泰新总裁再否借壳上市 称当务之急是增资扩股

  新股申购资金连破万亿大关 8个月强劲膨胀六倍

  基金销售法规框架渐至完备 多部规章将陆续出台

  2月13日国际金融市场快讯:有色金属与油价齐涨

  节前创新高可期

  在新基金发行的背景下,银行和地产股在近期有望迎来一波反弹行情,这对于缓解深强沪弱格局有一定帮助,不过笔者认为大盘阶段性头部已经基本勾勒成形,3000点附近政策面的风险依然没有消除,对待这种反弹应该保持比较谨慎的心态。

  上证综指创新高值得期待,攀上3000点关口也可能在节前一蹴而就,对待这种成交量相对于前期有较大萎缩的创新高需要谨慎,冲高过程中考虑降低仓位,在节前保持半仓左右的结构比较适宜。从个股角度来看,很可能出现个股和大盘背离的情况,操作策略上仍然以个股为主,淡化大盘点位,那些基本面扎实的,特别是年报即将公布的优质品种完全可以持有。

  >>>了解更多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证券

  

(责任编辑:陈晓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