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港股昨日虽大幅调整 但A股将继续良性平稳上升

  尽管周二香港恒生和国企指数等都出现较大幅度调整走势,但A股并未受到港股调整影响。我们认为,经过前期快速调整后,投资者已经逐步恢复理性,随着政策面的回暖,市场重新向好的趋势已开始形成。考虑到节后资金面情况有所好转以及上市公司业绩对市场的整体支撑进一步显露,节前和节后市场都会保持一个良性平稳上行的态势。

  首先,政策等非市场因素已获得消化。尽管近期因对通货膨胀的担心而引发了市场加息的联想,但由于A股前期下跌已提前反应了部分加息效应,同时央行报告中实际并未增添加息预期新的依据,且暗示不会在近期实现,因此投资者不需要对加息等不改变市场长期方向的非市场因素过度关注。而在贸易顺差继续扩大的背景下,提高利率水平并不会动摇股票市场继续重估和上涨的基本方向,加息最终对于A股市场的影响终将表现为“小调整、大机会”。

  其次,场内资金充裕情况超出预期。从微观上看,周一平安保险等三只新股网上申购成为流动性的试金石,尽管新股申购创造了冻结资金新纪录,但这并未妨碍沪指周一重上2800点。同时周一、周二两市成交金额仍保持在950亿左右,并未较之前有大幅萎缩迹象,沪深两市更是在此基础上小幅上升,这充分表明市场资金充裕程度远远超过多数投资者的预期。另外从宏观数据来看,证券市场对商业银行存款,特别是储蓄存款的分流作用还在进一步增强。最新公布的2007年1月上海市货币信贷运行报告显示,上海市中资商业银行同业存款增加1356亿元,同比多增1533亿元,其中大部分是证券公司和结算公司的存放款。数据进一步表明,自2006年下半年起,储蓄大举流入二级市场的趋势没有出现任何减缓迹象。

  再次,业绩因素对市场的支持逐渐开始明朗。截至昨日,沪深股市总共有120家上市公司披露2006年财务报告。总体来看,这些公司的2006年整体业绩较2005年大有改观,而这些个股披露年报前后走势明显强于大盘,部分业绩增长超市场预期的品种更是涨幅巨大,当前业绩增长预期的兑现已经成为支持股价走好的重要因素。按照已披露业绩预告表,节后市场将迎来年报披露的密集区间。另外,随着国际原材料大幅下滑导致的毛利率回暖,2007年1季度上市公司整体业绩强劲增长也开始逐渐被市场所逐渐意识,因此节后市场因年报披露对股价整体的正面推动作用值得期待。在盈利高增长和对中国资产巨大需求支持下,静态估值偏高完全可以通过盈利高增长予以消除,我们认为目前买入长期看好的优质资产仍是较好选择。

  综合来看,股市的长期健康发展,关键在于宏观经济因素和上市公司业绩因素。目前资产重估的主线得以延续,上市公司业绩回暖的预期得以实现并形成正面推动作用,因此我们保持对市场长期牛市的观点。

  操作上,预计节后个股走势将进一步根据业绩和行业景气度出现分化,因此投资者需要寻找一些在2007、2008年发展和经营趋势向好的上市公司。一方面,可以进行估值横向对比,寻找那些定价较便宜的股票,如交通、医疗器械、汽车。另一方面,抓住业绩增长品种的回调时机战略性买入,如银行、消费类、机械等。而对于近期极度追捧的资产注入、整体上市、定向增发等热点板块,尽管其中部分品种可能还有很大的投资价值,但整体来看,随着市场热情的不断提升以及股价的上涨,多数品种已经出现了“题材”炒作的征兆,建议没有深度研究和风险承受能力不强的投资者不要贸然介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