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投资学习

投资基金 无需过多考虑“节日因素”

    本报记者 王军 北京报道

    “年关”将至,持股还是持币过年又成了股民的热门话题。部分“基民”也在犯嘀咕:手里的基金要不要“动一动”?对此,泰达荷银合丰稳定基金经理李泽刚提醒投资人,投资基金大可不必为市场短期的震荡所左右。

    李泽刚认为,2007年宏观经济尽管会有所回落,但仍将会有较快的增速,市场估值目前基本合理,政策面总体上有利于股票市场。虽然2007年股市不会像2006年那样火红,且短期内可能会保持高位震荡,但长期来看,股市繁荣期才刚刚开始。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投资基金长期来看必将可分享到经济增长的成果。

    李泽刚表示,理性地投资基金至少应把握两点:一是把基金作为理财的工具,树立长期投资理念;二是应该用“闲钱”来投资。如果保证了这两点,那么就快快乐乐去过年吧,没必要费心去预测短期市场并因而改变策略。当然,选好基金是前提。

    李泽刚表示,“节日情结”实际上反映了基民对短期风险的担心。其实,短期市场很难把握,风险承受力较弱的基民,可以选择那些比较“稳定”的基金产品来降低风险。如,泰达荷银旗下的7只股票型及混合性基金各有特点,其中主要投资于消费品、交通运输、服务性行业等稳定类行业的合丰稳定基金则属于偏稳健的产品。李泽刚介绍,某种程度上说,这是由其标的行业的特点决定的。稳定类行业本身具有波动性小、风险较低的特点,而泰达荷银对过去三年各行业股票表现的实证分析显示,稳定类行业股票的收益率波动相对较小。

    李泽刚强调,稳定并不意味着增长慢。在我国经济持续高速发展的大环境下,消费品、金融服务等产业的增速往往超出国民经济的增速,投资这些行业,可以充分分享消费升级、现代服务业发展带来的丰硕成果。

    其实,他所管理的合丰稳定就是很好的例证。该基金净值波动相对较小,但长期业绩却十分出色,2004年-2006年间三年总回报率在所有开放式基金中排名第4。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泽刚 | 成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