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港股大跌 考验A股

  昨日A股继续强势上涨,其中深综指还创下了本轮行情的新高。但是港股在昨日出现大幅下跌走势,这可能对A股的短期走势带来考验。

  H股重回万点之下

  昨日港股大幅下跌,恒生指数收于20132点,下挫461点,跌幅为2.24%;国企指数则下跌222点,收于9711点,跌幅同样为2.24%。

个股方面,国企股出现全线下跌,其中跌幅最大的是资源类个股,例如中海油田服务和紫金矿业跌幅分别为4.91%、4.10%,另外跌幅超过4%的还有中国远洋。紧随其后的领跌个股则是金融类,例如交通银行下跌3.51%、中国财险跌3.38%,另外中国人寿跌2.72%。

  形态走坏趋势堪忧

  港股近年来和A股走势的关联性越来越强,港股昨日的大幅下跌可能对未来A股的走势形成心理压力。

  从国企股指数的日K线来看,昨日大幅下跌后,指数已经30日均线跌破,如果短期内不能在这一均线附近企稳,则从去年11月份以来形成的上升趋势面临被破坏。更为重要的是国企指数在1月底冲高回落形成顶部后,2月初的再次上行未能创出新高,昨日下跌后双头形态逐步形成,使后期走势变得暗淡。

  尽管昨日深综指创出行情新高,但是大家通常关注的上证综指和深圳成指及沪深300指数都仍然面临前期高点的压力,因此港股在此时的突然大跌可能影响A股继续挑战新高的士气。

  A+H股拖累市场

  业内人士认为,港股对A股的影响最大可能通过A+H股来实现。因此投资者要密切关注A+H股可能对市场带来的拖累。

  首先要注意的金融股。昨日A股金融股中工商银行、中国人寿和中国银行都表现低迷,但是这些个股的跌幅都明显小于对应H股的跌幅。其次是石化、交通运输类个股,例如中国国航、马钢股份、中国石化等A股昨天都有超过1%以上的涨幅,但对应的H股则是大幅下跌。

  分析人士表示,目前A股相对于H股本身处于溢价交易状态,在H股价格大幅下跌后,A股价格优势进一步缺乏,调整压力相应增加。另外,上述金融、石化和交通运输行业个股在指数中的权重巨大,一旦这些个股出现回落,对A股市场的拖累将不言而喻。

  操作上谨慎应对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人民银行昨日下午在其网站发表紧急声明澄清吴晓灵《人民日报》署名文章,声明称原文章主要是解释中央银行在主动吐出基础货币与被动吐出基础货币时存款准备金工具的力度是不同的,在此情况下,中央银行收回流动性与经济热与不热无必然联系。分析人士认为,这一声明表明市场将文章理解为央行不加息的信号有较大出入,可能改变市场的预期。

  在港股走势恶化,加息预期扑朔迷离,股指反弹靠近前期高位之后,业内人士建议投资者操作上要谨慎从事,特别是对于金融和房地产等大盘股要适度减持,等待趋势的进一步明朗化。 李东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