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操盘必读

潜力股推荐:周三机构荐股一览(2月14日)

  参股兴业银行 年报值得期待

  河池化工、金花股份等金融概念股的强势涨停,再度掀起了市场对金融概念股的炒作高潮。在人民币长期升值预期下,拥有庞大人民币资产银行股早已被市场推向前台,成为牛市以来获益最大的品种。

伴随着银行股带来的暴利,参股银行的上市公司开始得到市场的认同,周二金花股份的封涨停,南方汇通、舒卡股份的高歌猛进,显示出主力资金正全力扫货,做多迹象十分明显。在此情况下,投资者积极介入金融概念股,有望收获春节大红包。建议投资者关注福建南纸(600163),两市第一高价银行股兴业银行的股东之一。

  一、参股银行带来资本巨大增值公司持有第一高价银行股兴业银行3013333股,原始投资成本仅4505820元,每股认购成本只有1.50元,周二兴业银行由盘价为24.88元,短期内获得了十余倍的暴利。另外,公司还持有公司还持有青山纸业7000万股,原始成本为15570万元,青山纸业目前股价为3.68元。在新会计准则下,对于总股本仅3个亿的福建南纸来说,资本增值对其年报每股收益贡献非常大。

  二、人民币升值纸类个股价值重估受益人民币升值的银行、地产股价早已飞上了天,而造纸板块中的个股滞涨明显。随新基金的获批发行,调整到位的以银行地产股为代表的一线权重品种显然又成为了新的增量资金重点出击的对象。大盘因该类股票的短暂快速洗盘而回落,当然也将因为该类股票调整到位之后重新领涨市场而再获新一轮牛市的上行动力。而人民币升值题材股又是新增资金重点关注的对像,在银行、地产股价已在高位之即,唯有造纸类个股价值低估明显,正符合目前市场的热点。因此,在人民币长期升值预期利好下,纸类个股后市补涨动能十分强大。福建南纸,作为新闻纸行业的龙头企业,在银行、地产两大人民币值受益品种大幅上涨刺激下,以福建南纸为代表的造纸行业值得重点关注。

  三、新闻纸龙头企业前景看好公司是《人民日报》、《北京日报》、《解放日报》、《羊城晚报》等全国200多家出版单位均采用福建南纸的产品。公司引进的1.8吨彩色胶印新闻纸高速纸机,车速达1600米/分,居亚洲第一,新闻纸年生产能力达到了32万吨,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二。公司目前加快了林纸一体化项目建设步伐,采取收购、合作经营、受让股权等方式,建设速生丰产造纸原料林基地。林纸一体化项目的建设将最终确保公司在未来激烈的行业竞争中脱颖而出。它将促使公司从容应对纸浆等原料供需紧张的局面,提高林业资源优势,全面提升主业核心竞争力,未来发展非常值得期待。

  二级市场上,该股依托20日均线稳步上攻,上升通道十分清晰。周二,该股强势突破整理平台,创近一年来新高,强势特征十分明显。MACD技术指标形成金叉并拐头向上,加速行情一触即发,重点关注。

  财富证券 东盛科技(600771)

  整体上市有预期坚决涨停

  整体上市是指一家公司将其主要资产和业务整体改制为股份公司进行上市的做法。有些上市公司的大股东为了将旗下的上市公司作为其窗口,将上市公司做大做强,而将众多的优质资产不断地注入到上市公司中去,最后上市公司通过收购母公司的形势,来达到整体上市的目的。

  综合来看,整体上市可以使上市公司获得业绩增长和估值溢价双方面的好处。从已经整体上市的公司看,整体上市后大大提高了公司的盈利能力,并改善了基本面。整体上市有以下几点好处:一是有利于更好的利用和发挥集团的资源、管理优势,完善公司产品结构,提高盈利水平;其次,有利于减少关联交易和同业竞争,并能使一些隐性的利润显现出来。

  因此整体上市对于上市公司而言,不仅可以为其带来业绩增长的预期,还可以减少经营成本,充分发挥各种资源优势,从而达到上市公司基本面大大改善的目的。

  也正是因为这个优点,使得市场的众多机构投资者对具有整体上市的公司开始了重点建仓,同时也就引发了市场对具有整体上市预期的公司展开一轮攻势。近期,整体上市概念股成为市场最受瞩目的第一焦点,并且这个热点还将一直持续。

  实战出击:东盛科技(600771),集团多项优质资产注入,整体上市若隐若现。

  06年12月,东盛集团以现金方式偿还公司部分占用款,并且还计划通过注入广誉远国药、东盛生物制品和东盛制药等部分股权到公司,以偿还部分占用款。而其中,山西广誉远作为有持续经营的整体企业,其握有龟龄集和定坤丹两项国家级秘方的广誉远将在06年预计实现1.5亿元的销售收入。东盛集团将如此众多优质资产注入到公司,很大程度上偿还了对公司的欠款。但是东盛集团是否会借偿还欠款之机进行整体上市,其预期开始浮现在投资者的面前。

  技术上看,周二该股以涨停板报收,其强势开始显现在投资者面前。此外,从周二该股的成交量来看,该股涨停并没有完全放量,换手率也非常低,由此可以看出,该股的股价上方抛压力度非常小,因为主力在低位建仓的时候已经将大部分筹码吸入囊中,使得在拉升的时候,抛压明显小许多。后市随着主力进一步拉升,该股有望展开一波波澜壮阔的行情。

  中投证券 华联股份(000882)

  非银行金融机构第一股

  经过前段时间的调整后,大盘又开始走稳,市场仍呈现出百花齐放的局面,各板块走势良好,在选股方面仍要重点关注那些业绩优良的个股和具有多种题材的个股,查看周二市场热点,参股金融、整体上市、股权投资、科技等板块的走势相对较好,因此我们可重点关注。

  周三,拥有股权投资概念的大众公用强势涨停,大众公用持有多家公司的股权,其中包括保险、券商、银行和深圳创新投资公司的部分股权,另外上周大涨21%的长江电力也同样拥有参股的题材,由此我们想大家推荐另外一支具有股权投资题材的个股华联股份(000882)该公司持有股改公司华联综超3844万股限售A股占其15%的股权,华联综超是国家鼓励产业,是世界上先进的零售业态,代表着零售业的发展的方向,其业务范围遍及全国大中小城市,在国内的超级市场行业处于领先的地位,实力强大。按照目前流通股价格计算,公司所占流通权益市制5亿元左右,而公司自身市制仅10亿左右,实现股权投资的价值,为公司的业绩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北京华联股份(000882)是国内最大商业零售商之一,遍布全国各地,具有较强的品牌优势。在发展商业的领域取得较好的成绩后,开始扩张其范围,06年12月公告,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与北京华联商业贸易发展公司签订的《股权转让协议》,转让所持有的武汉广信联置业公司90%的股权和受让北京广合置业有限公司所持有的陕西华联置业发展有限公司70%的股权,其收购主要是为了利用武汉置业的所属土地开设购物中心,拓展发展商业的范围。另外公司还具有金融概念,投资华联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占其股份的37%,而华联财务是一家非银行的金融机构,05年实现利润274万元。

  华联股份(000882)公司不仅在发展自身产业中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在股权投资方面也为公司创造了更多的利润,为公司的长远发展创造条件。二级市场上,该公司形态良好,呈现向上突破的形式,成交量的逐步放大,表明蓄势迹象明显,后市有望继续上扬,建议可积极关注。

  万联证券 浙江东方(600120)

  金融 + 地产 双倍爆发力

  短期利多因素

  1.消息人士日前透露,包括民生银行在内的六家商业银行已向银监会提交了设立金融租赁公司的申请,并有望在3月初获批。这是自新《金融租赁公司管理办法》颁布以来,国内银行首先做出的回应,金融混业经营又添新尝试。

  2.截至2006年末,我国银行业金融机构的总资产已经突破40万亿元。另据权威人士透露,包括央行资产在内的我国金融资产总量已接近60万亿元人民币大关。

  3. 知情人士透露,初步统计结果显示,此次平安保险发行网上网下合计冻结的资金量超过了1.1万亿元。

  4.据业内人士透露,针对特定客户的基金专户理财业务有望在今年上半年推出。预计其客户包括保险公司、大型国企以及一些私营企业在内的机构客户,这将为市场带来持续稳定的新增资金。

  短期利空因素

  周二大盘明显呈现较为大幅度的震荡盘升态势,量能的不济将不利于大盘的持续上涨。同时大盘经过短期的上扬后,也面临调整的压力。

  短期大盘风向

  从技术的角度来看,大盘目前技术上得到修正后,继续保持震荡盘升格局,强势特征较为明显。特别是盘中大量低价股的崛起将激发市场进一步的做多热情。从当前技术上以及市场心态上分析,在节前的最后一周,预计大盘仍将保持震荡盘升态势。

  热点分析

  节前的最后一周,大盘继续保持震荡盘升态势,量能的温和放大将有利于大盘的持续上涨。就个股方面,我们分析认为,参股金融概念股仍将是当前市场最大的看点,特别是中国平安发行价格接近40元的高价,更是激发市场主流资金对金融概念股的积极参与。从行情的演绎来看,投资者不难看出,金融行业在政策暖风频吹的背景下挺身而出充当市场领头羊,如招商银行、中信证券等股价持续上涨,其表现和金融行业的发展前景都是充分得到市场认可的,我国的金融行业面临着一个百年一遇的机会。在当前券商、银行加快上市步伐的大背景下,参股金融的相关上市公司无疑迎来新一轮业绩暴增期。表现在二级市场上,前期参股金融概念股连续上涨走势的个股举不胜举,而近日参股成都证券的舒卡股份(000584)短期股价已经实现翻番走势,进一步将参股金融概念股推向新的高潮。

  世纪金龙 原水股份(600649

  上海水务龙头 大幅拉升在即

  在加息预期压力缓解和本周央行暂停票据发行等积极因素的影响下,周二深沪大盘延续反弹,两市股指双双有效突破了20天均线的技术阻力,市场热点不断活跃,市场赚钱效应再次显现,预示着短期大盘有望再度走强。个股方面:原水股份(600649),公司是上海唯一一家供应原水的特大型供水企业,垄断优势十分明显。此外,由于水价上调将是必然趋势,公司未来利润增长空间将十分广阔,该股近期二级市场上,连续小阳上攻,一波凌厉的快速拉升行情有望随即展开,建议重点关注。

  投资亮点一:上海水务龙头受益水价上调

  公司是上海唯一一家供应原水的特大型供水企业,提供的淡水已经占上海自来水供应量的95%,垄断优势十分突出。公司所属供水行业是垄断行业,作为一家以供水生产为主的企业,上海自来水价格较低于全国其他大中城市,价格仅为北京的37%,为全国36个大中城市平均价格的63%,上海水价上调将给公司业绩提升带来正面影响,虽然新供水价格的规定暂时并未对水销售价格产生影响,但从长期来看,水价格有上涨的空间,公司未来业绩提升空间无疑将十分巨大。

  投资亮点二:资产置换打造完整水务产业链

  最具震撼性的是,公司将所拥有的长江原水系统资产与水务资产经营公司所拥有的闵行自来水公司100%股权进行置换已于06年6月完成;又拟以拥有的黄浦江原水系统资产与上海市自来水市南有限公司100%的股权进行置换,本次置换完成后自来水供水能力总计将超过310万吨/日,日供水能力达到了285万吨,占向中心城区日供水总规模43.85%比例。此前,该公司控股股东还曾承诺,在条件成熟时优先考虑将上海市自来水市北有限公司和上海浦东威立雅自来水有限公司50%股权以及上海市其他地区的自来水公司的中方股权或资产以市场公允价格转让给公司。通过资产置换,原水股份获得了优质资产的注入,公司的资产置换完成后,形成了完整的水务产业链,公司的主营业务由原水供应和污水处理,变成从原水到自来水处理与供应,再到污水处理的水务一体化经营,涵盖了水务行业的几乎所有的领域,发展前景极为看好。

  投资亮点三:机构增持快速拉升

  公司作为上海本地水务垄断蓝筹股,其发展前景广阔、业绩增长稳定,将是较长时间内机构资金重点建仓对象。公司三季报显示中银国际、海富通等基金纷纷增持,而富兰克林、花旗、汇丰三家QFII也加入新建仓行列,机构大幅增持无疑显示了该股良好的发展前景。技术上该股近期连续小阳上攻,一波凌厉的快速拉升行情有望随即展开,建议重点关注。

  世基投资 雅戈尔(600177)

  三箭齐发高成长 V型反转加速在即

  周二大盘在小幅震荡中继续有所走高,其中深成指继续表现出强于沪市的走势特征。盘口观察:由于春节长假将至,市场节日情结相对浓厚,量能也出现了明显的萎缩,在这种情况下,主力明显采取了稳扎稳打的策略,运用小幅推升的方法来强化市场的稳定性。个股极为活跃,前期连续调整的绩优地产股华侨城和华发股份连续放量大涨表明调整之后又有新资金在抢夺筹码,对于业绩有高成长潜力,目前价值低估的绩优股投资者应重点关注,比如600177雅戈尔。

  雅戈尔(600177):雅戈尔是中国男装第一品牌,其主导产品雅戈尔衬衫和西服国内市场占有率分别为连续十一年和六年位居第一,早在1997年,即开始建设以自营专卖店,向商业零售环节渗透。目前已建立起遍布全国的156家分公司和1835个营销网点。同时公司已形成衬衫100万件、西服上装15万套的生产能力,另外,公司通过投资纺织城,收购新疆新棉集团11.2万锭棉纱产能,新建7万锭COM纺项目等举措,建立起原料-面料-服装-零售的一体化产业链。

  雅戈尔对中信证券的投资已成为资本市场的经典案例,公司是中信证券第三大股东,持有18366.56万股限售流通股。若参照本周二收盘价,雅戈尔持有的中信证券股票市值高达69亿元,而这部分股权的账面投资额仅为3.2亿元。中信证券是我国首家IPO券商,是中国证监会核准的第一批综合类证券公司之一,为首批创新试点券商,同时也是第一批获监管机构批准设立境外机构的券商,具有企业年金基金投资管理人资格。另外,雅戈尔还持有宜科科技854.6万股,成本1629.98万元;持有宁波市商业银行股权16000万股,成本18155万元,按新加坡华侨银行收购该公司股份价格2.28元/股计算,股权价值3.65亿元;持有的广博股份也已经上市交易。近日公司决定成立两家全资子公司专门负责创业投资、股权投资等业务,注册资本分别为2亿元。股权投资将成为公司一项重要业务。

  公司子公司雅戈尔置业以26561.18万元竞得东钱湖钱湖大道北侧规划I地块国有土地使用权,该土地面积108006平方米。07年1月该公司分别以143997万元和61940.1万元竞得余姚江北地块和东部新城地块国有土地使用权,面积分别为164352平方米和94697平方米,苏州雅戈尔置业以138285万元竞得苏园土挂(2006)32号地块国有土地使用权,面积526056.84万平方米。随着人民币升值的加速,土地估值有望得到大幅增值。公司无论是沿产业链前伸的垂直化战略,还是对房地产投资的横向发展战略都为公司带来了新的利润增长点,成为公司业绩的重要支撑。公司目前已形成了以品牌服装为核心,股权投资与房地产为两翼的经营格局。预计未来业绩将进入高增长周期。该股在前期放量大涨之后近期缩量调整后快速回升,确立V型反转格局,面对前期成交密集区压力,该股强势震荡,清洗浮筹,后市有望加速上攻,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 舒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