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120家公布年报 66家推出分红预案

    120家公布年报 66家推出分红预案

    昨日,伴随着23家公司的年报集体亮相,2006年年报披露迎来第一次小高峰。截至目前,已有120家公司公布了2006年业绩报告,而一批具有年报高送转预案的个股明显受到市场资金的青睐。

    ●高送转公司受青睐

    统计显示,截至2月12日,已披露2006年年报的120家上市公司中,提出利润分配预案的公司多达66家,占已经公布年报公司总数的55%。其中,单纯派现公司为46家;单纯送转股公司为4家;既有送转股方案,又有现金分红的公司为16家。应该说,现金分红多、送转比例高,将成为2006年上市公司利润分配预案的一大看点。

    昨日市场中,推出送转预案的公司涨势良好。共有15家公司推出了利润分配预案,保利地产万通先锋更是推出了10转增10股的分配预案。此外,沈阳机床推出10送1股转增5股派0.5元、金智科技的10转增5股派5元、金马股份的10转增5股等分配预案。昨日复牌后,金智科技金马股份以涨停收盘,保利地产的涨幅也高达7.57%。

    ●资金早已埋伏其中

    其实,市场资金追捧高送转题材,在年报披露之前就已经进行了一轮预热。由于此前两市有近300家公司预测2006年度净利润将同比增长,同时,去年上市公司在进行股改的过程中,曾有270家公司承诺在2006年进行股息派发,因此,一些先知先觉的资金早在去年12月中下旬就已埋伏在这些个股中。

    相关的统计显示,年报中有高分红预案的22家公司,除去1月份以来一直停牌的S江钻S川美丰外,剩余20家公司1月份以来的平均涨幅高达42.45%。其中,赣南果业宝新能源的累计涨幅最多,分别达到93.62%和66.78%。而1月份以来,沪综指的涨幅只有5.85%。高分红个股在年报公布之前,早已演绎了一轮抢权行情。

    ●涨幅巨大个股已存在风险

    另外,伴随着高分红预案,这些公司的业绩也普遍出色。22家公司平均每股收益高达0.585元,S川美丰盐湖钾肥云天化保利地产都在1元以上。目前,已公布年报的120家公司中,每股收益高于0.5元的公司已达到31家。这些公司也是推出优厚分红方案的主力军。

    不过,在高送转个股股价出现大幅上涨之后,分析师们也开始提醒投资者,随着分配方案的逐步明晰,抢权行情也将告一段落。尤其是一些前期涨幅巨大、之后推出高送转方案的个股,投资者在介入之前,一定要考虑不能填权的风险。(记者 王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送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