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三九集团战略投资者尚未确定 外界认为华润胜出几率较大

    针对日前有媒体报道华润集团已被确定为三九集团战略投资者的消息,S三九(000999.SZ)今日发布澄清公告称,三九集团债务重组正在进行中,目前国务院国资委以及三九集团正在对潜在的战略投资者重组方案作进一步评审,尚未决定战略投资者人选。

S三九自昨日起停牌,“待公司刊登相关公告后复牌。”

    截至2006年12月25日,已有上海实业(联合体)、复星集团、德意志银行(联合体)、华润集团、新世界集团(联合体)等五组潜在的战略投资者提交了三九集团重组方案。此前S三九曾公告称,国资委和债权人委员会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力争于2007 年1 月底前确定战略投资者,并与其签署正式的投资协议。但截至目前,仍未有来自正式渠道的消息证实战略投资者的最终人选。

    三九集团的整体银行债务超过100亿元,这一数字一度使有意重组者望而却步。但是去年11月底,债权人委员会基本确定了60%的银行债权受偿率,从而大大降低了重组成本。

    虽然正式渠道未对华润拿下重组协议的消息予以证实,但是外界普遍认为华润集团胜出的可能性较大。三九集团一位内部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华润集团与三九集团同属中央国资委,由华润出面重组,不会造成国有股权的转移。但是这位人士表示最终的决定权在国资委和债权人委员会,且不排除其他有意重组者会提出更好的方案。

    根据S三九去年三季报,截至三季度末,公司大股东及其附属企业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余额超过37亿元。熟悉三九集团情况的人士对记者表示,三九集团架构内的绝大部分优质医药资产已经集中到S三九,因而上市公司的被占资金将主要以现金方式偿还。

    去年12月13日S三九复牌以来,公司股价的累计涨幅已经接近120%。分析师表示,短期内占用资金的解决将大大提高公司的流动性,而从长期来看,S三九主要产品的毛利率较高,如果辅以老产品的细分拓展和新产品的研发,盈利能力有望提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