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万联证券:节前大盘有机会上摸2900点

  2月14日财经要闻点评

  一、今日头条新闻:

  民生银行增发众多机构抢购

  据《证券时报》报道,民生银行定向增发从上周五开始向目标投资者进行询价,昨日进入了第五天。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民生银行此次增发吸引了各路机构投资者积极参与,包括20多家大型基金公司、几乎所有的保险公司、三家大型券商以及部分有实力的企业均有意申购民生银行增发股份。

  点评:民生银行的股权相对来说是较为分散的,原股东都不希望在增发后摊薄其股权,机构对于本次增发表现出极大的热情。中银国际发布报告预计,民生银行此次增发的价格不会低于8元/股,此次增发募集的资金到位后,将支持民生银行加快资产扩展速度,进一步提升该行今年的业绩。从二级市场股价来看,其排在了除工行和中行之后银行股的倒数第二名,而其实际业绩跟其他的银行股相差也并不是太远,随着平安保险等金融股的高定价上市,有望为民生银行、华夏银行等低价银行股打开上涨空间。

  二、财经新动向:

  易纲(易纲新闻,易纲说吧)论利率汇率 和通胀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 央行行长助理易纲表示,CPI 是制定政策所考虑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变量。在整个2007年,CPI可以控制在3%以内,不会出现严重的通货膨胀 。流动性过剩没有想像的那么多,但央行今年将会进一步收紧流动性,减缓货币信贷的增速;至于人民币汇率,他预计会保持基本稳定。

  点评:央行对于宏观经济的调控还是胸有成竹的,目前经济的发展还是在可掌控的范围内,央行行长助理易纲的讲话暗示市场不必对央行将采取的一些调控措施抱过分恐慌的心理,2007年大的政策环境不会改变,中国股市还是会按原有的步伐稳步迈进。

  三、操作锦囊:

  节前大盘有机会上摸2900点

  从政策面和资金面来分析,节前市场的环境是比较宽松的,这有利于大盘展开持续的反弹走势。上综指在突破了2750点的压力之后,目前大盘已被推高至2800点之上,而上档的成交密集区则在2900点-2950点之间,节前大盘有很大可能上摸至2900点附近。

  盘口方面,以保利地产为首的房地产股止跌反弹,对于稳定市场信心推动股指反弹功不可没,此外,作为本轮行情炒作主线之一的银行股板块也有所走强,民生银行、浦发银行等表现活跃,有力地推动了股指的上攻。

  个股方面可重点关注民生银行(600016),该股在银行股中定位偏低,而业绩也保持了30%的持续增长,近日该股在横向整固后突破了12元的小平台,后市有望展开突破行情,可密切关注。

  万联证券 邓悉源

(责任编辑:陈晓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