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投资策略

    大盘运行

    沪指成功站稳2800点,反弹行情仍将延续,虽然成交量没有放大,但在很大程度上显示出持筹心态已经稳定,有利于行情的发展,后市沪指有望继续上扬,并且有望向上挑战新高点。

    策略分析

    节前最后一周是为了节后春季行情做准备,因此投资者目前可以继续保持牛市思路,大胆进行操作,而且可加大波段操作力度,重点关注具有题材的底部启动个股。

    板块研究

    深圳本地股:目前市场属于题材炒作阶段,而本地股具有基础好、题材丰富、板块联动效应强、进出方便等优点,历史上就是大资金波段套利的重要题材炒作目标。再从历史上分析,在1994年至2006年这十年期间,深圳本地股一共发动了13次较大级别的上涨行情。情启动的时间段有两个,一个是上半年的1月至4月,一个是下半年的5月至7月。但发生在1月至4月的上涨行情共有10次,占12次行情的比例高达83%。近期本地股行情已经是如火如荼,一轮爆炸性行情近在眼前。

    选股思路

    1,炒作题材重要的一点就是题材要丰富,而且符合目前市场热点,容易吸引活跃资金大举流入;2,形态好,具有突破迹象的个股,短线爆炸性强大,容易带来赚钱效应;3,价格不高,流通盘不大,这种特点的个股走势强悍,连续涨停不在话下。

    实战出击

    方大A(000055):方大集团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光电材料与器件工程研究中心,在太阳能光电屏幕、地铁屏蔽门、半导体照明工程等领域有着强大技术和竞争优势,比如地铁屏蔽门成功应用在香港、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广阔发展前景。走势上从2005年7月以来一直处于大型底部潜伏底之中,股价长期严重滞涨,而公司公告称年终业绩将扭亏为盈,厚积薄发的报复性大突破一触即发。

    风险提示

    个股热点火暴,盲目作空具备连续涨停潜力的龙头品种,存在巨大踏空风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