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投资学习

老法师看盘 不怕“踏空”

    昨天看好的星湖科技虽然大涨了7.5%,但却没有给我买入的机会,3.4元的开盘价也成为了昨日的最低价,一个朋友调侃我说“达哥,你还说要拿红包,结果主力连包装纸都不给你哈!”,其实对我来说这种“踏空”已经出现N次了,虽然心中也略有几分遗憾,但更多的还是对投资的感悟。

    作为一个职业股民,随时要保持对市场的敏感度,也许看好的品种没有买到,但自己的预先判断是否正确、思路能否与主流资金同步却更重要,这样才能适应不同阶段的市场,今年不少股民都觉得钱没有去年好赚了,最重要的问题是主力的思路在变,而不少人却没有跟上这种变化。

    10次操作计划,如果准确率能达到80%以上,那么就是八赚两赔,如果不幸有四次计划没有成交,那么就是四赚两赔,最终还是赚多赔少,但前提有两点,一是计划要足够准确,这就需要不断修炼“内功”,深入研究各种影响股价的因素,从盘面上闻到主力的气息;二是每次的投资金额几乎保持一致,不要买的少的时候就赚欢了,买的多的时候就赔大了,结果弄了半天还是秀才搬家———尽是输(书),所以如果有人说你是”股市秀才“,你不要高兴太早哈,那是骂人的话。

    如果能做到上面两点,你肯定是股市中的成功者,也不会再害怕“踏空”了,因为牛市中永远不缺“猎物”,只缺好的猎手。

    百万资金操作:深天马(000050,昨收盘11.65元)昨天继续着它的不错表现,我今天仍持股;不过星湖科技却没有给我介入的机会,只有另外再找了。

    股票池操作:昨天没有操作。今天我有几个计划,手上这最后的2万股保利地产(600048,昨收盘48.48元),我准备设51.98元(上下10分)的卖价;而中国联通(600050,昨收盘4.73元)我仍然计划在5.05元以上出30万股,止盈位设置在4.35元;同时,我继续补中国人寿(601628,昨收盘35.72元),准备在开盘后以不超过36元的市价补2万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