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天津港整体上市方式方案初显 或将附送权证债券

  作者:刘宏刚

  李全勇表示,没有考虑过有关券商提及的可转债形式,但附送权证 的担保债券可能会是选择之一。

  “将A股上市 公司作为国内融资和资本运作的平台,这个既定方向不变,目前天津港集团正在对整体上市方案进行细化。

”2月8日上午,在天津港东疆港区全球招商推介会上,天津港(600717.SH)总裁李全勇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

  今年1月,天津市在《关于天津港东疆港区总体规划(2006-2020年)的批复》中指出,东疆港区作为天津港未来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天津市建设北方国际航运中心和国际物流中心的过程中,承载了更多的关注和期待。

  与巨大项目建设相随的是巨大的资金需求。据天津港集团总裁于汝民介绍,在“十一五”期间,天津港预期的基本建设投资将达到367亿元,而在“十五”期间,天津港的投资仅为128亿元,“九五”期间的投入更是只有30多亿元。

  2006年11月30日天津港公告称,公司拟出资11.747亿元、以51%的持股比例与新加坡港务集团天津有限公司共同设立天津港太平洋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一事,已获商务部批准。

  “这就意味着,作为东疆保税港区建设启动的标志性工程,总投资达65.81亿元的天津港北港池集装箱码头三期工程顺利开工了。”天津港某人士指出,“外资入股对满足资金需求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然而,这还远远不够。中金公司近期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认为,“面对‘十一五’期间如此大的资金需求,母公司(天津港集团)有资产注入换取增量资金的需要。”

  “通过逐步注入资产实现整体上市是集团的既定战略。”李全勇表示,没有考虑过有关券商提及的可转债形式,但附送权证的担保债券可能会是选择之一。

  他表示,最终会以什么样的力度和形式推进整体上市进程,还要视自身需要和市场期望而定。

  “整体上市还没有明确的时间表。”李全勇表示,“我们目前还没有就该问题聘请财务顾问。要做成方案,需要多方面的协调和努力,不仅仅是财务顾问。”

  在2月8日举行的招商会上,李全勇代表天津港与招商集团就太平洋国际集装箱码头有关项目签订了合作意向书,还与多家知名企业签订了物流加工意向书。

  天津港持股51%的太平洋国际集装箱码头公司将于2007年底投产,业务的发展将有利于上市公司估值的提高。某创新类券商分析师称,“随着东疆港区建设的深入,巨大的资金需求将会对集团的整体上市形成倒逼。”

(责任编辑:陈晓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全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