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拍出111亿美元 沃达丰拿下和电印度控制权

  一则停牌通告为这场历时弥久的盛大收购划上了句号。

  2月12日,李嘉诚(李嘉诚新闻,李嘉诚说吧)旗下和记电讯国际(2332.HK)于港交所发布停牌公告。与此同时,外电纷纷传来消息称,和记电讯印度业务出售一事,已经尘埃落定。

  2月12日,彭博社报道称,全球最大的移动运营商沃达丰(Vodafone)CEO Arun Sarin 11日透露,沃达丰以111亿美元的高价,击败劲敌Reliance和Hinduja而一举夺魁,拿下和电国际旗下和记艾莎(Hutchison Essar)67%的控制性股权。

  李嘉诚旗下和黄(0013.HK)持有和电国际49.8%的股权,和电国际则持有印度和记艾莎67%的股权。

  据悉,上周五(9日)和电国际开始接纳投标,包括沃达丰在内共有4家公司入标;11日董事会召开会议检阅标书。

  Arun Sarin亦透露,英国公司Newbury将购入余下的33%股权。

  而为了符合印度电讯监管当局“海外投资者持有印度电话运营商最多不能超过74%”规定,沃达丰已决定,将直接持有和记艾莎52%股权,而余下17%股权则由沃达丰的印度合作者代持。

  沃达丰透露,该收购作价相当于给予和记艾莎188亿美元的估值。与此同时,由于该收购规定,沃达丰必须同时接管和记艾莎2亿美元的债务,和记艾莎总估值将超过200亿美元。

  沃达丰表示,随后还将以每股同价,购买艾莎集团股份。

  沃达丰已经持有印度最大的手机运营商Bharti Airtel 10%的股权。根据印度当地相关的收购合并法则,外资不能同时拥有同一个行业中两家竞争企业超过10%的股权,因此,沃达丰决定出售手上部分Bharti的股权。

  沃达丰表示,其看好印度高速增长的电讯市场。分析员指出,收购和记艾莎对其意义重大。因为现在欧洲电讯业面临激烈竞争,市场正在饱和,而印度移动电话市场成长飞速,现在每月新增移动电话客户约500万,仅次于中国移动电话市场的增长。

  Arun Sarin表示,对沃达丰来说,首要的便是“发展并且进入农村市场”。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莎 | 李嘉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