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国内消费成为阿根廷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之一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2月13日电(记者曹宇 )2006年阿根廷经济总体形势稳定,全年国内生产总值比2005年增加了8%。经济学家预测,2007年阿根廷的经济仍将以7%的速度增长。他们普遍认为,在促进阿根廷经济增长的诸多因素中,国内消费扩大起到了推动作用。

  阿根廷一所大学的研究机构去年10月公布的调查报告说,当月阿根廷消费者信心指数比9月份增长了1.3%,比2005年同期增长了19.2%。在拉动消费的各项产业中,房地产 、食品和家电业的增长最为明显。

  据阿根廷一家知名的咨询公司今年1月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在耐用消费品中,2006年DVD播放机、个人电脑和电视机这三类商品的销量分别比2002年经济危机后期大幅增长了1650%、966%和844%。此外,饮料、化妆品和清洁用品的消费也比2005年增长了6.6%。

  这家咨询公司的调查还显示,2006年房地产价格的上扬从侧面对扩大国内消费起到了助推作用。统计显示,目前阿根廷国内很多地区的房地产价格已经超过了经济危机前的水平,这使得大部分消费者不得不将预先准备分期付款购置房产的资金投入到其他消费中。

  此间分析人士指出,阿根廷目前的国内消费水平已达到1992年至1993年“消费爆炸”时期的水平。扩大国内消费已成为阿根廷政府保持国家经济高速增长的一个重要手段。为此,阿根廷政府从去年就出台了多项旨在刺激国内消费的政策。

  首先是提高个人收入。2006年9月阿政府宣布将退休人员的最低养老金 由原先的470比索(1美元约合3.10比索)提高到530比索,提高幅度达13%。政府对那些未到退休年龄而失业,但纳税满30年的人也相应提高了救济金。此外,政府还准备对工人的基本工资实行上调。

  其二是稳定物价,抑制通货膨胀 。据阿根廷国家统计局1月4日发表的公报,阿根廷2006年国内通货膨胀率为9.8%,比2005年下降了2.5个百分点,但仍然高于政府制定的9.1%的目标。报告说,去年,占基本消费品53%的食品类商品价格比2005年上涨了8.5%,服务类价格涨幅为12%。自2005年第四季度以来,阿政府一直同国内企业等有关方面进行谈判,以控制国内物价。

  此外,为了平抑国内不断上涨的食品价格,阿根廷政府还发布公报宣布,从今年1月15日起将大豆的出口税比例由现行的23.5%提高到27.5%。阿经济部计划在2007年通过提高大豆的出口税给予国内粮食生产企业5亿美元的补贴。受补贴的食品包括面粉、面条和面包、玉米加工品、奶制品和食用油等与大众息息相关的食品。

  其次是放宽信贷。据阿根廷银行协会的最新统计,2006年阿根廷的商业信贷比2005年增长了46%,个人信贷比2005年增加了78%。2006年国内信用卡消费比上一年增加了45%,贷款消费已成为了主要消费方式。统计显示,在个人信贷中,80%的贷款人的贷款额度为5000比索左右,他们当中大部分人的家庭月收入为1500比索左右。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