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广东岭澳核电站先进燃料管理项目通过国家审评

  中新社深圳二月十三日电(记者 郑小红)中国广东核电集团今天的消息称,国家核安全局核安全与环境专家委员会日前已通过了对中广核集团岭澳核电站先进燃料管理项目的最终审议。

  岭澳核电站两台机组实施四分之一换料后每年将平均节约二十四组燃料组件,推动国内燃料组件生产的国产化和升级换代。

该项目将在岭澳核电站一号机组第五次换料大修中实施,预计二00七年三月十日左右开始正式投入运行。

  消息称,审评结果认为岭澳核电站即将实施的先进燃料管理项目(四分之一换料),对提高中国核电站核燃料燃耗、节约铀资源具有重要意义,将成为中国核电站高燃耗燃料管理示范项目。

  国家核安全局,国家环境保护总局核安全与环境专家委员会、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国防科工委系统二司等单位的有关专家和技术人员认为,岭澳核电站先进燃料管理项目采用全M5 AFA-3G新型燃料组件和四分之一换料,安全论证全面,结论可以接受。

  中广核集团在大亚湾核电站成功实施十八个月长周期换料的基础上,从二00二年开始启动岭澳核电站先进燃料管理项目可行性研究,该项目采用一系列先进技术,首次在国内采用全M5 AFA-3G燃料组件,将进一步提高燃料的可靠性、减少了一回路的放射性释放、改善环境影响;有利于提高压力壳的安全性和寿命;提高了燃料的利用率和燃料组件的经济性,可有效节约天然铀资源。该项目的实施标志着中国核电站燃料管理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完)

(责任编辑:丁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