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海通证券:春节前市场仍会维持小幅震荡走势

  宏观财经要闻

  ·1 月份中国工业品出厂价格上涨3.3%今年1 月份,中国工业品出厂价格同比上涨3.3%,涨幅略有加快。这一涨幅比2006年12月份加快了0.2 个百分点,比11月份加快了0.5个百分点,比2006年全年加快了0.3个百分点。

生产资料出厂价格同比上涨3.8%。其中,采掘工业上涨4.7%,原料工业上涨6.7%,加工工业上涨2.2%。短评:我国未来价格上行的风险有所加大,价格稳定面临潜在压力。从成本推动方面看,水电、天然气和土地等资源性产品价格改革将继续推进。从需求拉动方面看,投资和信贷需求旺盛,出现反弹的压力较大。·1月外贸顺差同比增64.7%减顺差任务艰巨今年1 月份中国外贸顺差达到158.8亿美元,而去年1月份这一数字为96.4亿美元,今年同比增长了64.7%。另外,今年第一个月中国外贸进出口总值1573.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0.5%。出口达到866.2亿美元,增长33%,而进口为707.4亿美元,增长27.5%,进口的增速依然低于出口。短评:我国贸易顺差主要集中在三个领域:从地区来看,贸易顺差集中在欧盟、美国和中国香港等地;从领域来看,贸易顺差集中在加工贸易领域;从贸易主体来看,贸易顺差主要由非国有企业实现,集中在民营和外资企业。考虑到我国进口替代能力不断增强,进口扩大的难度相对较大。因此,我国未来贸易顺差的增势即使放缓,但仍会维持在较高水平。·中国原油和成品油的出厂价格再现大幅上扬今年一月份中国原油及成品油的出厂价格再度出现大幅上扬。中国原油出厂价格比去年同月上涨百分之四点六。成品油中的汽油、煤油和柴油价格分别上涨百分之十一点一、百分之十三点六和百分之十四点五。短评:十五期间,我国能源消费总量从13.9亿吨标准煤增加到22.5亿吨标准煤,增量远远高于过去20年能源消费增量的总和。2005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按当年汇率计算约占世界的5%,但与之相伴的却是消耗了世界石油的7.8%、原煤的39.6%。以目前正在制定中的成品油价格改革方案为代表,能源资源价格改革将在“十一五”期间全面展开,而这将被视为我国向高耗能、低效率的生产方式发出的有力挑战。政府在这一过程中所扮演的角色就是通过制定相关税费政策等适度调控,促使价格能够真实反映出资源的稀缺程度。

  市场策略

  ·小幅震荡等待过节周二市场盘中震荡。上证综指早盘承接前日走势高开,两次小幅走高后有所回调,午后开盘后再度回落,但幅度都不大,在20日均线支撑下震荡反弹,终盘收涨24点,深成指和300 指数走势强于上证综指。成交量与昨日相比基本持平。两市非ST股43只涨停,没有跌停,涨跌比3:1,地产股延续反弹,有色金属、交通运输、商业、水泥股表现活跃,金融股普遍调整,电力、钢铁、交运设备涨幅不大。预计市场在春节前仍会维持小幅震荡走势。

  行业公司

  ·川化股份(000155)、泸天化(000912)股权无偿转让给四川化工控股集团

  基金、债券和衍生产品

  ·基金销售法规框架渐至完备 多部规章将陆续出台

  近期重点研究报告

  ·行业公司:中泰化学_跟踪报告·行业公司:保利地产_跟踪报告·行业公司:南京水运_跟踪报告·行业公司:新海股份_新股报告·行业公司:顺鑫农业_跟踪点评

  新近推荐买入个股一览

  ·营口港、邯郸钢铁、上实医药、江苏宏宝、南京水运、雅戈尔、长城电工、超声电子、中青旅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