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节日氛围日渐浓厚 商务部调查显示消费市场平稳

  随着春节的临近,消费品市场节日气氛日渐浓厚,商品丰富,购销两旺。与往年相似,由于节前消费需求增加,多数食用农产品价格小幅上扬。

  据商务部市场运行司监测,本周(2月5日至11日)全国食用农产品价格指数为109.65点,价格总水平较上周上涨0.5%。

在重点监测的40种食用农产品中,价格周环比上涨的有22种,占55%;下降的有15种,占37.5%;持平的有3种,占7.5%。从大类看,除白砂糖价格与上周持平外,粮食、食用油、肉类、鸡蛋、蔬菜、水果和水产品价格均有不同程度上涨。

  粮食价格较上周上涨0.2%。

  其中,面粉供求基本稳定,价格与上周持平,小包装大米价格较上周上涨0.2%。从各地情况来看,乌鲁木齐、郑州、沈阳和宁波的小包装大米价格较上周分别上涨3.4%、2.8%、2.1%和1.8%。

  食用油价 格较上周上涨0.3%。在大豆牛市 行情的影响下,豆油价格止跌趋稳,本周价格与上周持平。由于市场需求旺盛,菜籽油和花生油价格较上周分别上涨0.5%和0.1%。

  春节临近,居民肉类需求量增加,肉类价格上涨0.1%。从各地情况来看,青岛、哈尔滨和济南的肉类价格较上周分别上涨7.9%、7.7%和7.1%。

  鸡蛋价格继续呈上扬走势,涨幅为0.6%。价格上涨主要是受蛋鸡存栏水平较低,饲料价格居高不下等因素影响。从各地情况来看,沈阳、长春和南京的鸡蛋价格较上周分别上涨6.2%、2.2%和1%。

  春节临近,需求增长,蔬菜价格继续上涨,涨幅为1.1%。近期,西南、西北、华北、黄淮等地出现降雪天气,重庆、西宁、郑州、成都等地的蔬菜价格较上周分别上涨16.8%、13.7%、3.2%和2%。

  水果价格也随节日来临水涨船高,本周涨幅为1.6%。水产品价格较上周上涨0.9%。

  本周义乌小商品价格指数为100.45点,较上周下跌0.2%。分不同交易方式看,场内交易价格指数为100.21点,较上周下跌0.26%;订单交易价格指数为100.86点,较上周下跌0.02%;出口交易价格指数为100.33点,较上周下跌0.02%。分商品类别看,雨具、钟表眼镜和化妆洗涤用品价格较上周分别上涨1.7%、1.6%和0.8%;五金、服装服饰和日用品价格较上周分别下跌0.6%、0.6%和0.3%;工艺品、辅料和鞋类价格与上周持平。

  据典型调查,本周零售额增长较快的10种商品分别是:红葡萄酒、美容口服液、鸡精、蜂王浆、50度以下白酒、花生仁、瓜子、50度以上白酒、碳酸饮料和核桃;批发额增长较快的10种商品分别是:网球拍/网球、羊毛被、组合音响、蚕丝被、红枣、学生书包、羽毛球拍/球、装饰窗帘、运动休闲包和棉被。

  春节即将到来,市场销售将达到高峰。对不同商品分析看,目前小麦市场供应充足,小麦价格稳中略有回落,预计面粉价格仍将保持平稳运行。

  由于节前加工企业采购力度不大,籼米价格可能出现小幅回落。优质大米因普遍受到市民偏爱,预计以品质取胜的粳米价格将会小幅上涨。

  受国内大豆价格上涨影响,本周豆油价格止跌企稳,预计豆油价格将继续维持现有水平。

  春节临近,肉类消费需求增加,预计短期内肉类价格仍将小幅上涨,春节期间达到顶峰,节后将出现回落。

  节前鸡蛋消费量将继续增加,预计下周鸡蛋价格仍有上涨空间。蔬菜和水果价格仍将小幅上涨。

  针对春节期间水产品需求增加的情况,各地提早集中调配冷冻水产品,保证市场供应。预计除部分海鲜产品价格会有所上涨外,绝大多数水产品价格将基本保持稳定。(商务部市场运行司)

(责任编辑:丁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