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攀渝钛业:产品利润空间或将受压

    证券时报记者 袁立波

    本报讯 主营钛白粉业务的攀渝钛业(000515),2006年主营业务收入、主营业务利润及净利润均取得两位数的增长。

其中,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1664.31万元,同比增长43.77%;主营业务利润8177.34万元,同比增长31.65%;净利润2071.33万元,同比增长16.04%;实现每股收益0.11元。

    钛白粉销售收入大增44%

    攀渝钛业表示,该公司2006年度主营业务收入增长43.78%,主营业务成本增长46.11%,主要原因是该公司2006年度钛白粉的产量增加。数据显示,在61664.31万元的主营业务收入中,来自钛白粉的收入即达到61253.65万元,钛白粉的收入较2005年增长44.03%。

    值得注意的是,报告期内,攀渝钛业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由2005年的的-1024.67万元,增加到2006年的948.57万元,增幅为192.57%。攀渝钛业称,主要原因是报告期该公司经营活动净现金流较上一年度好。

    另外,攀渝钛业2006度的三项费用也增长较快。其中,财务费用由2005年的1116.32万元增加到2006年的1463.85万元,增加31.13%,主要原因是借款利息、汇兑损失比上年增加所致;管理费用2006年增加13.76%,主要原因是2006年度生产规模扩大,管理成本增加所致;营业费用增加26.42%,其主要原因是销售量大幅度增加,其外发产品运费大幅度增加所致。

    投资步伐加快

    2006年度,攀渝钛业的投资步伐开始加快,报告期内投资成立了两家重要的参股公司和子公司。其中,攀渝钛业与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共同投资成立了成都钛业贸易有限公司,该公司注册资金2000万元,攀渝钛业投资1020万元,占被投资企业投资比例的51%,2006年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内。

    另外,攀渝钛业还与重庆特斯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10000吨高性能软磁粉料项目———重庆特斯拉化学原料有限公司,该公司注册资金1900万元,投资分两期两年内到位,攀渝钛业一期投资465.5万元,占被投资企业投资比例的40%,重庆特斯拉化学原料有限公司正在建设期内,尚未正式投入生产。

    机遇与风险并存

    对于今后的发展,攀渝钛业在报告中表示,该公司所处的行业为化工行业,属国家基础性行业,随着我国经济持续保持较快的增长势头,国际国内钛白粉的消费需求持续增长。同时,攀钢集团做大钒钛的战略,为该公司实现做大做强的发展目标打下了良好基础。另一方面,该公司通过二期工程和重点技改项目的建设,具备了较好的发展基础,产品质量有望得到较大提高,产品拥有一定的市场领域。

    但与此同时,该公司所面临的不利因素越来越突出,主要表现在钛白市场不稳定因素增多,销售压力较大,行业钛白粉产能的逐步释放和消费增长趋缓,抢夺钛白粉市场的竞争将异常激烈,产品利润空间将受到较大影响;大宗原燃料供应形势依然严峻,钛矿、煤炭价格居高不下,资源争夺更加激烈;国家对化工行业加大宏观调控力度,环保节能制约性越来越强,综合利用和循环经济的要求越来越高,环保治理任务仍较繁重等方面。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特斯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