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金发科技:由跟随者向领跑者过渡

    公司去年净利增八成,力争2010年销售额达百亿

    证券时报记者 钟 彩

    本报讯 金发科技(600143)2006年度报告今日亮相,报告期内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6.52亿元,同比增长34.64%;实现主营业务利润5.79亿元,同比增长63.44%;实现净利润3.07亿元,同比增长87.69%;全面摊薄的每股收益为0.96元,全面摊薄的净资产收益率为24.73%。

1-12月,公司共销售各类改性塑料产品(含贸易品)33.04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33.81%。

    年报中显示,金发科技针对2006年上半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负数的不利局面,公司加强了应收账款和存货管理,加快了货款回笼,实现了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净流入与净利润的同步增长。2006年度,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净流量为2.43亿元,同比增加了143.09%;每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净流量为0.76元,同比增加了72.73%。

    对于净利润大幅度增长,金发科技表示,在技术开发方面,公司紧紧抓住当前国内外越来越高的环保要求,研发出一系列环保新技术,既满足了欧盟环保技术法规和我国在新材料开发方面对环保的要求,又实现了公司产品的稳定升级,扩大了公司产品的销售。另外公司在汽车用工程塑料、高性能塑料合金、耐高温塑料和生物降解技术应用研究方面日趋成熟,拓宽了公司在中高端产品的应用领域,提升了公司产品的盈利能力。

    市场开拓方面,金发科技在汽车、IT、电动工具、灯饰和玩具等改性塑料应用领域的市场份额迅速提升,改善了产品的销售结构,提升了整体毛利率。公司还积极拓展海外市场,保持直接出口销售的强劲增长。2006年实现直接出口销售收入2.37亿元,比2005年劲增100.63%。

    更引人注意的是,上海金发实现了经营业绩的大幅度增长,报告期内上海金发一期功能塑料基地建设完成并全面达产,实现销售收入7.0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42.55%,实现净利润3952.72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804.16%,

    金发科技还表示,尽管有国际原油价格的居高不下导致原材料成本高企,国外的改性塑料巨头加剧市场竞争,下游行业如家电等的过度竞争压低公司产品的销售价格等困难因素存在,但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和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国内改性塑料行业在未来几年仍将保持年递增10%以上的较高水平。

    金发科技年报透露,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将继续坚持以改性塑料为主业,不断研发出适销对路的新产品,由原来市场的跟随者,逐步过渡到某些产品和研究领域的领跑者,以构筑新的稳定的利润增长点。同时,公司争取2010年的市场占有率达到15%—20%,销售额达到100亿元—150亿元。

    又讯 金发科技(600143)日前拟申请公募增发不超过2500万股A股,募集资金主要投向聚丙烯技术改造、通用聚氯乙烯高性能化技术改造、改性聚苯醚技术改造、完全生物降解塑料技术改造项目以及对上海金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增资等方面。

    据悉,公募增发募集资金投向为五个项目,包括年产10万吨汽车用聚丙烯技术改造项目,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9894.78万元;对上海金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增资20,000万元;年产3万吨通用聚氯乙烯高性能化技术改造项目,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7,291.82万元;年产2.5万吨改性聚苯醚技术改造项目,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9584.05万元;年产5000吨完全生物降解塑料技术改造项目,该项目计划总投资8400.70万元。五个项目预计投资总额为85171.35万元,将全部使用募集资金完成。

    另外,对上海金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增资20000万元,主要用于高光泽、快速成型阻燃增强聚对苯二甲酸丁二醇酯(PBT)技术改造项目和上海金发的二期建设,该技改项目计划总投资18942.76万元,项目达产后将形成年产4万吨高光泽、快速成型阻燃增强聚对苯二甲酸丁二醇酯(PBT)的生产规模,新增年均销售收入87860万元,年均所得税后利润5819.28万元。

    (袁立波)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应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