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行业研究

钢铁行业:整体估值水平仍有上升的空间

  从目前钢铁行业的情况来看,2007年1季度行业景气不改向好的趋势。业内分析师认为,经过近期市场的调整,目前国内钢铁行业主要上市公司的市盈率水平下降到11倍左右。钢铁股基本面的支撑使行业估值水平仍有一定提升的空间。

  06年,钢铁行业企业实现主营收入17945亿元,同比增长18.77%,实现利润总额1029亿元,同比增长30.14%。行业利润总额增长高于收入水平增长幅度,其原因是毛利率水平由年初的8.09%逐渐提升到12月份的10.92%,这一毛利率水平同时高于05年同期的10.44%。07年1季度行业继续保持景气,2月初,在1月份国内钢材需求旺盛的背景下,多家钢铁生产厂商上调了钢材的出厂价格。因此,钢铁行业的上涨具备基本面的支持。建议关注宝钢股份、武钢股份等龙头公司。同时,产品结构独特的上市公司在业绩增长、抵御行业风险能力上有明显优势,建议关注新兴铸管、新钢钒、太钢不锈等。

  另外,在产业集中度低、充分竞争的市场环境中,规模化生产已成为世界钢铁产业发展的基本战略。由于行业内并购重组成本低于重置成本,钢铁并购重组已形成世界性潮流。预计中国钢铁业的大规模重组即将到来,因此,建议重点关注并购和整体上市带来的投资机会。

  如具备并购能力的行业龙头宝钢股份、武钢股份、鞍钢新轧等,具备整体上市或被并概念的标的八一钢铁、济南钢铁、广钢股份等。

  作者:中信建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