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传化股份首月开门红整体发货超亿元

    证券时报记者 李玉亭

    本报讯 记者日前从传化股份(002010)了解到,在去年油价上涨带来的成本上升等不利因素影响下,公司的整体发货水平却保持了较高增长,产品毛利率水平不降反升。

近期油价逐步回落,公司通过定价策略依然使产品的综合毛利率保持平稳。

    据了解,传化股份总生产成本中,原料成本占到92-97%,其中60%左右是石化产品。近两年来,由于原油价格上涨使公司承受了巨大的成本上升压力,但通过调整产品结构以及向下游转移的方式,公司综合毛利率还是保持了稳定增长的态势,去年三季度为24.98%,比上半年增长0.6个百分点。

    据传化股份相关人士介绍,该公司产品的定价能力较强,原材料涨价的因素已经基本消化。“以前担心产品提价会导致市场萎缩,现在来看不仅没有萎缩,销量还在增加,产品毛利率也有所提高,这与公司产品品种多、变化快、强调技术服务和售后服务的特性有关,因此定价灵活,产品转嫁成本能力强。未来公司市场分额将主要来源于市场的自然增长和公司作为龙头企业的额外增长。”该人士表示。

    记者了解到,目前公司各项经营数据均取得了新的增长,圆满实现首月开门红。1月份公司整体发货税前超亿元,同比增长显著,其中广东、福建市场发货同比增长幅度最大,浙江、江苏等地在较高基数下同比增速也超过了公司的平均值。据悉,从去年5月至今年1月,除12月份因年底收款等特殊因素而对发货有所压缩外,其余月份均实现了税前发货超亿元。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虽然油价是影响公司成本的重要因素,但公司通过定价策略保证了合理的利润率,因此油价波动的实际影响并不明显。自2006年8月份以来国际原油价格出现了明显下滑,从目前供需形势来看,原油价格重心下移已经比较明朗。未来公司石化原料成本存在下降的空间,对公司提高综合毛利水平相对有利。

    由于前两年国内土地政策紧缩,传化股份募资项目因为用地问题而不断推迟。公司通过对外收购资产落实了项目的建设用地,目前20000吨织物涂层剂、22000吨织物整理剂技改、20000吨染色助剂技改三个募集项目已经建成投产,长期困扰公司的生产用地紧张和产能瓶颈已经得到解决。

    公司另一募集资金项目7000吨前纺化纤油剂项目由于行业发展趋势发生较大变化,已经变更为年产20000吨功能型整理剂技改工程项目。据介绍,整个工程占地2.5万平方米,建成后主要生产软片、PA、涂层等新产品,其中功能型助剂是其生产重点。该项目预计今年上半年建成投产,从开工到投产只有不到半年的时间。据负责此次工程总体指挥的工程技术部曹工介绍,该工程是化工板块历史上规格最高的一个建造,与一般精细化工企业不同的是,新项目采用了立体式的架构,可以直接利用高度差出料,整体的工艺管线也进行了优化设计,软硬件设施完备,安全环保能力强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