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兴业证券:资金流向决定了A股强于港股

  人民币对港币快速升值 资金流向决定了A 股强于港股点评:

  周二,A 股反弹行情稳步推进,深综指率先创新高。而同一天,香港股市暴跌,恒生指数低开69点后一路下跌,全日重挫461.16点或2.24%,创4 年以来第3 大单日跌幅;国企指数跌222.37点或2.24%,报9711.13 点。

  东边日出西边雨,A 股、港股的表现截然两重天,主要原因 在于流动性流向。在06年11月我们在业内首家提出《伟大的时刻——A股定价权将全面回归!》该文章重,我们提出,随着人民币升值提速,海外资金不得不面对一个问题,就是以港币作为计价货币必然带来汇兑损失,H股的上涨能否弥补汇兑损失?很显然,由于基数的问题,未来几年H股很难再现前几年的巨大涨幅。而A股资产则具有升值含权。这将导致海外资金重新丝毫配置方向,加大对A股的直接投资。在资金推动下,A股的人民币升值溢价效应将得到更充分的体现。

  事实上,近期人民币对港币持续升值,正导致资金逐渐流出香港。目前,人民币汇率已经升破7.75水平,突破了港元兑美元联系汇率7.75-7.85的上限。自人民币汇率突破了7.8的港元联系汇率区间水平之后,港元在人民币走强的同时一路下滑。以目前香港通胀2%至3%水平为基础,计入人民币每年升值5%的因素,理论上香港通胀应达7%。因此,港元疲软导致资金流出香港,从香港银行同业拆息上涨可以反映出来。在这个背景下,瑞银香港策略师陆东发表的恒生指数将回调1500点的报告就成为了港股下跌的导火索。而展望本周A股余下的几个交易日,我们不认为港股将影响A 股,因为A股的独立行情已经初步形成,我们依然维持春节前创新高的判断。

  投资建议:短线关注

  春节行情概念股,包括铁路、食品饮料、中药、商业、旅游酒店等行业的龙头股。2)年报行情股,年报业绩大幅增加推动A股业绩浪行情逐步深化。截至2月11 日,已公布年报的97 家上市公司,2006 年实现净利润85.71亿元,比2005年增长73.45%。预增公司数量最多的行业分别是机械、金属非金属、化工塑料、批发零售、纺织服装、食品饮料、信息技术、医药、电子等行业。中线把握以下类股

  重点把握好金融股、地产股的反弹机遇;2),建仓科技股,2007年1季度是逢低买入科技股的好时机,首先,科技产业业绩拐点已经出现,其次,中国经济增长方式向创新型转变是科技股的持续推动力,第三,解决目前的流动性泛滥问题,最好的方式是把过剩的流动性引导向中国最需要发展的科技产业上。我们看好3G通信、电子元器件、计算机软硬件等。2007年A股市场的资产注入将掀起高潮。关注资产注入投资主题下的细分机会,首先,资产注入作S股“股改”对价;其次,军工、钢铁、有色、电力、电子信息、航运等行业整合式资产注入;第三,整体上市型资产注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