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中印合作助推北京软件产业国际化

中印合作助推北京软件产业国际化

  2007年2月13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北京市政府共同推动的软件外包示范项目——塔塔信息技术(中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TCS(中国)”)在京举行开业庆典,标志着这家国内规模最大、国际化取向最强的软件外包企业正式投入运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晓强出席开业庆典并致辞,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天津市发展改革委等相关部门的领导参加。

  该公司由北京中关村软件园、天津华苑软件园等与印度最大的软件企业TCS公司合资成立,并将吸收微软公司的战略投资。

2006年,胡锦涛主席访印期间发表的《中印联合宣言》中将TCS(中国)项目列为中国和印度在信息技术领域合作的重要成果之一。

  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是北京高技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2006年,包含嵌入式软件在内,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产值达到1140亿元,离岸的软件和信息服务外包收入已突破15亿美元。北京形成了全国软件产业产值的1/3、海关出口额的1/3,集聚了1/5的国家重点软件企业和1/5的软件从业人员,成为中国软件产业重要的核心区。

  随着我市软件产业规模和水平的提高,国际化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座落于国家软件出口基地北京中关村软件园内的合资公司将充分利用印度TCS公司在国际大型信息技术咨询和服务项目方面的丰富经验,专注于金融、制造、电信及政务等领域,面向全球市场提供服务。目前,合资公司已开始为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等大型金融机构提供项目支持,加上中关村软件园内已集聚的路透、中国银联、软通动力等一批金融后台服务商,将迅速提升北京面向国际市场提供金融后台等高端服务的能力,带动我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的升级与发展,进一步巩固北京“中国软件之都”的地位,为北京力争成为亚太地区最大的软件研发和信息服务中心创造有利条件。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