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兴业证券:祁连山 定向增发解决公司发展资金瓶颈

  公司定向增发方案获通过,解决公司发展的资金瓶颈,通过新建生产线及收购水泥厂实现在甘青藏水泥市场的控制权,我们看好公司的战略规划及发展前景,继续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祈连山于2007年2月12日的股东大会表决通过:同意公司非公开定向发行不超过1.5亿股(含1.5亿股),发行对象:香港惠理基金不超过5500万股,甘肃宝能不超过2000万股,北京奥福环保不超过1500万股,其他6000万股;发行价格不低于董事会公告前20个交易日平均价格的90%(3.17元),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在垄南武都新建一条2000T/D的新型干法生产线;平凉新建4.5MW的纯低温余热发电项目。

  点评:

  由于陇南市场重点工程启动十分迅速,对水泥的需求十分迫切,因此,垄南武都2000T/D的生产线是公司最为紧切要上的一条生产线,该项目于06年底已经开始筹备,公司计划07年3月份正式动工,预计08年初将能正式投产,届时公司将能增加70万吨的水泥产能;公司余热发电主要采用国内设备,发电效率低于进口设备(如海螺是从日本川崎引进的设备,海螺吨熟料发电量约38-39度,祈连山的吨熟料发电量约30-32度),我们预计该项目大约于08年初投产,预计吨发电成本在0.16-0.18元/吨,我们预计完全投产后的年发电量在2400万度左右,每度电节约成本约0.2-0.25元,合计年节约成本500-600万元。

  本次定向增发募集资金投向项目仅使用2.8亿元,我们从公司了解到,还余下2.2亿元的资金+每年约1亿折旧费用+滚存利润,公司基本解决了“十一五”期间战略实施所需的资金,即新建三条水泥生产线及再收购2家水泥企业,主要包括武都一条2000T/D生产线、青海西宁2500T/D生产线及白银2500T/D生产线,收购寿鹿山水泥(水泥产能80万吨)及青海水泥(水泥产能100万吨),公司计划在今年上半年谈青海水泥、寿鹿山的收购事宜,今年下半年青海西宁2500T/D生产线将正式动工,公司整个战略规划正在有条不紊的推进中,通过新建生产线及收购水泥企业,以进一步整合甘青藏水泥市场,公司计划到2010年的水泥产能做到1200万吨,年销售收入在20亿元以上。

  公司计划在定向增发方案报会后开始着手谈收购对天水、平凉子公司约49%的股权,预计按评估价加适当溢价的方式进行收购,公司预计支出7000-8000万元,公司尽力实现以上少数股东损益能够在07年二季度实现并表,由于一季度是西北的传统淡季度,因此,二季度并表基本上相当于全年并表。

  我们预计公司2006-2008年的EPS分别为0.03元、0.23元、0.31元,如果考虑公司2007年定向增发1.5亿股,则公司2007-2008年的EPS将摊薄到0.17元、0.23元,我们给予公司未来六个月的目标价位6.0元,继续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作者:王金祥 兴业证券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