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海通证券:中泰化学 PVC 产能快速扩张 首次评级增持

  2006年业绩与2005年基本持平。2006年中泰化学实现净利润1.24亿元,与2005年基本持平。同时公司公布了10派1.2元的分红方案。

  PVC价格的回落以及电价的提升影响了公司2006年业绩。

2006年公司PVC出厂价格在5500元/吨以下,同比下降了3%左右,同时由于疆内电价上调,导致公司PVC和烧碱生产成本上升。价格的下降以及成本的提升,使得公司PVC和烧碱毛利率同比分别下降了5.95和8.48个百分点。主营业务毛利率的下滑是造成公司2006年业绩没有实现增长的主要原因。

  华泰公司经营情况良好。公司于2006年第四季度发行了10000万股A股,所筹资金主要用于控股子公司(华泰公司)氯碱项目(12万吨PVC和10万吨烧碱)项目建设,由于该项目已于2006年上半年完工,所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归还贷款。

  目前华泰公司氯碱项目进展顺利。根据我们的测算,2006年公司PVC和烧碱产量分别为23.63万吨和20.52万吨,同比分别增长了68%和59%。PVC产量的大幅扩张主要来自华泰一期项目的顺利投产。

  氯碱产能快速扩张。华泰公司在完成一期氯碱项目后,马上着手进行一期技改项目。一期技改项目包括12万吨PVC和10万吨烧碱,该项目预计2007年底完工。在该项目完成后,公司氯碱规模优势将更明显,届时公司PVC和烧碱产能将达到37.9万吨和33.9万吨。

  2007年经营目标。2007年公司计划生产PVC28.8万吨,同比增长21.88%,烧碱23.6万吨,同比增长15%,力争实现销售收入20亿元以上。PVC和烧碱产能的扩张将足以抵消产品价格下降给公司带来的不利影响,我们预计公司未来几年的业绩将保持稳步增长。

  未来几年业绩稳步增长。根据公司规划,未来几年公司PVC和烧碱产能将呈稳步增长态势。PVC和烧碱产销量的稳步增长将推动公司业绩的稳步提升。根据海通证券盈利预测模型,我们预计公司2007-2009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72元、0.85元和0.97元。

  公司可能面临的风险。公司计划在2009年达到73.9万吨的PVC生产规模,华泰公司一期技改和二期项目能否如期完成,将对公司未来业绩产生一定影响。此外,在公司产能大幅扩张后,如何解决运输问题也将对公司未来销售产生一定影响投资建议。我们采用PE和DCF两种方法对公司进行估值。根据海通证券DCF估值模型,我们测算出公司股票的合理价值为12.36元;按照20倍的动态市盈率,2007年0.72元的每股收益,公司股票合理价值为14.40元。按照14.40元的目标价,目前公司股价还有11.62%的上升空间,因而我们给予“增持”的投资评级。

  作者:邓勇 海通证券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