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华泰证券:南京水运 业绩略低预期 预计整体上市实施

  投资要点:

  06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2.18亿元,利润总额2.66亿元,净利润1.7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1.57%、-23.70%和-25.46%,主要原因在于公司长江油运业务受到管道影响,燃油成本的上升,以及航养费大幅上升,利润大幅下滑。

公司实现每股收益0.35元,低于我们0.37元的预期,主要原因在于公司成本高出我们预期。

  06年,公司共实现海运收入7.18亿元,利润2.11亿元,分别占运输收入的59.15%和主营业务利润的61.82%,海上收入成为公司收入和利润的主要来源。

  公司此次并没有公布整体上市计划,但是,公司在发展战略中提到:将“实现与控股股东资产和业务的整合”作为中短期发展规划目标,力争扩大海上石油运输规模,至2010年将公司打造成为国内海上石油运输企业前两强。同时,根据公司和大股东签订的关联交易条款,公司将所属油轮委托给母公司经营管理,母公司将长江拖轮租给公司经营。从中可以看出,公司在海上油运上缺乏相应的经营管理经验,公司若要向海上发展,则必须通过母公司的资产注入。此外,原来阻碍收购母公司资产的另一个因素:富余人员的安置,在此次年报中也有说法:预提4522万元的职工安置基金。公司整体上市的障碍正逐步消除。因此,预计,公司的整体上市计划将在近期展开,二季度的可能性较大。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当前的所得税率为33%,若按照两税合并的征税方法,公司将来将享有税率下调的好处。

  我们仍维持1月18日对于公司发展前景的判断。维持公司“谨慎推荐”的投资评级。

  作者:余建军 华泰证券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