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宏观策略

人民币汇率现弹性另一面 7.76 7.75关口被收复

  当创新高不再新鲜的时候,人民币汇率终于让人们看到了弹性的另一面。在上周创出7.7496的历史新高后,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却突然掉头直下。7.7526、7.7575、7.7632、7.7662……截至昨天的4个交易日里,人民币汇率跌去166个基点,此前被轻松攻破的7.76、7.75关口被收复。

  虽然上周末在德国举行的七国集团(G7)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中,人民币汇率的问题被“点名”,但人民币并没有因为外部的压力而走高,而是以大幅走低显示出充分的弹性。昨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出7.7662,较周一再次下跌30个基点,而这已经是自2月8日以来,人民币汇率连续第4个交易日回调了。在此前的2月7日,人民币汇率刚刚创出7.7496的汇改以来新高。自动撮合系统中,人民币兑美元收于7.7680,较周一下跌130点。

  “这应该是一次技术性调整。”汇诚咨询分析师关威认为,人民币兑美元走弱主要还是对前期累积较大涨幅的技术调整需要。“不可能走出单边持续上扬的形态,在某个区间内震荡调整都是正常的。”关威称。实际上,在人民币兑美元今年初以来意外快速上涨后,交易员一直预计人民币升值的速度将放慢。截至2月7日询价交易市场收盘,人民币兑美元今年以来已累计上涨0.764%,而2006年全年人民币兑美元的涨幅也不过3.4%。

  “当然,美元近期走强是导致人民币兑美元走弱的直接原因。”关威表示,由于G7会议并未提及日元汇率问题,带动了美元兑日元的涨势,人民币受此影响走跌。

  银行分析人士同时指出,近两天来,美国10年期债券收益率持续上升,提振了市场买气,从而推升了美元汇率。纽约汇市,当地时间周一美元兑西方其他主要货币汇率全线走高。

  不过,多数交易员都表示,市场短期做多人民币的动能依然比较强劲,人民币的调整或将很快结束。“从最近几个交易日的情况来看,主要成交价格均位于中间价上方,这说明市场仍然存在较强烈的做多人民币的意愿。”农行一交易员称。

  作者:刘杰 北京商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