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长江电力:签署了投资湖北能源的协议

  长江电力(600900)发布的公告,与湖北省国资委于07年2月13日签署了关于战略投资湖北能源的协议,公司将以现金31亿元人民币战略投资湖北能源,获得其45%的股权。该事项的议案已经董事会通过,尚待公司0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湖北是长江电力水电资产所在地、三峡电力重要输送通道与消纳区,通过与湖北省政府的联系,有利于参与核电项目、收购其它优质电源等进一步合作。其次,长江电力是中央水电企业龙头,湖北能源则是湖北省最大的国资能源投资主体,双方地域相同、业务相近、资源互补。再次,长江电力所属电站均为同一流域水电,电源结构单一,汛期调峰能力差,需要通过除收购三峡机组以外的各种方式加快规模扩张,并新增火电资产实现水火互济。最后,三峡水电与湖北能源水电实施两梯级五库联合运行,将发挥发电、防洪、航运等各方面综合效用。公司此次投资时机得当、成本合理:一方面解决了湖北能源资产负债结构不合理的短期问题,另一方面,长江电力出资31亿元将获得未来权益装机容量201万千瓦,在取得成本优势的同时扩张了湖北电力市场版图。通过重组改制推动湖北能源整体上市,将为长江电力提供更好的投资回报,获得上市后的流动性溢价,进一步提升股权投资价值。

  广发证券分析师杨景辉预测,06-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48元、0.552元与0.637元,考虑到公司进一步实施战略规划有望带来的持续规模扩张、协同效应,给予“买入”评级。

  作者:唐彬 今日投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