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山东海化:07年中期集团改制将会明朗

  山东海化(000822)06年实现销售收入83.3亿元,净利润2.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0.4%、3.7%,实现每股收益0.40元,每10股派1.1元。

  06年纯碱和PVC实现较快增长,但由于子公司经营平淡和管理费用上升06年业绩增幅有限。

纯碱行业的景气提高和新增项目的陆续达产使公司未来两年业绩有望快速增长:1.经历了05年、06上半年的产能扩张后,06年下半年纯碱的产能扩张速度下降,在下游需求较为平稳下,预计纯碱07年均价有望上涨7%左右,但由于纯碱产量难以增长,纯碱销售毛利07年将达到6.6亿元,同比增长17%;2.公司的非募集资金项目—10万吨醋酸乙酯、5万吨苯胺及4万吨氯甲烷项目目前处于试车阶段,07年开工率有望达到40%以上,07年增加8205万元的销售毛利。集团改制正在考虑之中,估计将于07年中期将有所明朗。

  分析师郑治国认为,考虑到转债对于每股收益20%左右的摊薄,公司07、08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46元、0.54元。公司07年的合理市盈率应在18倍左右,合理股价8.3元,维持“中性”的投资评级。

  作者:唐彬 今日投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