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浔兴股份:扩大金属和尼龙拉链的产能

  浔兴股份(002098)主要生产拉链中高端产品,此次募集资金项目主要用于扩大金属拉链和尼龙拉链的产能,其中金属拉链产能的增加主要用于增加精密金属拉链产能。目前世界拉链行业中,高端产品主要被欧美和日本拉链企业垄断,中国拉链占世界产量的70%,但以低端产品为主。

  浔兴拉链目前是世界第二大拉链企业,与日本YKK相比,浔兴拉链平均单价只有YKK的1/5,且中国是世界服装、箱包业的主要生产基地,在与下游客户开发与合作方面具有地域优势。与国内企业相比,浔兴股份前身是晋江浔兴精密模具有限公司,公司在模具制造方面具有一定的优势。拉链用途中箱包占1/3,服装用占30%,其余为帐篷、床上用品、睡袋等,浔兴股份拥有全面的拉链产品设计制造能力且拥有广泛的客户资源。由于拉链设计制造需要与用户密切合作,且售后服务也非常重要,目前企业只有福建、上海两个生产基地,因此不排除企业通过合作、收购的方式将触角延伸到其它客户集中的地域。浔兴股份约有30%的产品出口,主要出口国家为土耳其和巴西,而近期人民币升值加速,但对公司利润影响不大:一是公司产品主要内销,出口所占比重不大;二是公司一直以自有品牌SBS进行销售,在中端产品领域具有较强的议价能力,可以通过适当提高产品价格来减少人民币升值带来的毛利率的降低。

  长江证券分析师程雪婷预计,06-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4、0.49、0.77元,目前在中小板服装服饰类上市公司平均07、08年市盈率值分别为33.32,26.2倍,合理价位是16.33-20.18元,给予”谨慎推荐“评级。

  作者:唐彬 今日投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