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富姐"吴英案殃及普通民工 工薪被拖欠讨要无门

资料图:“本色”员工在领取工资。

  中新网东阳2月14日电(记者陈国亮)本网记者这几天在浙江东阳采访时发现,东阳亿万富姐吴英案的受害者除了多个地区的企业主、商户等老板级人物外, 连众多为本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名下酒店施工的普通民工也被殃及。

  因为吴英或者说是本色公司至今还拖欠着他们的工薪或者说是报酬,这也许是东阳市政府部门当初并没有预计到的。

  目前向东阳市政府部门登记的本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吴英本人所有的债权人中,主要是以下四种人: 本色集团的消费者、本色集团的供货商、本色集团的服务商、向吴英放款的人。

但记者二月十一日在东阳市建设路本色集团债权债务登记点采访时发现,开始有一批普通民工也闻讯前来要求登记,但登记点的工作人员不认为他们的工薪也属于本色集团债权登记范围。

  据记者向他们了解,他们是当时给本色概念酒店装潢施工的普通民工,当时有人给他们分活干,后来活干完了, 工薪却一直拖欠着。在后来吴英案发后,他们急了,再去找当初给他们分活干的人,那人却让他们去找吴英。无可奈何之下,他们只好找到这儿来,他们焦急地向记者反映:他们该怎么办?

  今天上午,记者在东阳市建设路的本色集团债权债务登记点又碰到了两名民工,一位是重庆人,干的是泥工活;另一位是江西人,是杂工。他们告诉记者, 他们是在本色集团名下的一个假日酒店干活的,吴英案还没发前,因考虑到今年春运火车票紧张,他们一大帮民工就已经回乡过年了,后来在电视报纸上猛然看到有关吴英案发的新闻后,就急起来了,又匆匆从老家赶过来想先登记掉再说。其中,重庆的那位民工为在东阳市政府部门春节放假前赶到东阳,还一狠心坐飞机赶来的。他告诉记者,他们有一帮老乡都是他带来的,目前本色公司共拖欠他们工薪四万多元。

  记者了解到,目前,在清理本色集团有关资产以及处理有关善后工作时, 本色集团内部员工的工薪是放在最前面的,目前给本色集团内部员工发放工薪的工作已基本结束,这为稳定当地的社会秩序打好了很好的基础。然而,和本色集团内部员工的工薪相比,本色公司拖欠着的其他地方的民工工薪也是很重要的,也应放在比较重要的位置。(完)

(责任编辑:魏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