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化工:聚氨酯行业投资机会总结

  事件:1月份以来,由于国内需求强劲,聚氨酯领域TDI和氨纶等领域都出现了大幅度价格上涨,我们近期拜访了上海BASF聚氨酯公司和沧州大化,同时和烟台万华、山西三维和华峰氨纶等公司作了电话交流,对聚氨酯领域的上市公司的投资机会作一总结。

  分析和评论:

  (1)行业概况

  聚氨酯(Polyurethane,简称PU)制品分为发泡制品和非发泡制品两大类,发泡制品有软质、硬质、半硬质发泡;聚氨酯材料性能优异,用途广泛,制品种类多,非发泡制品包括涂料、接着剂、合成皮革、弹性体和PU弹性纤维等,软泡用于汽车内饰和家具等,硬泡材料是目前性能最好的绝热材料,可广泛应用于冰箱、冷柜以及建筑保温材料。发达国家用于建筑保温的发泡塑料占所有硬质PU发泡50%以上,而国内只有10%左右。PU保温在建筑上应用后可以节约能源消耗50%以上,如果这方面的需求在中国打开后,需求增长将会有巨大的空间。而合成皮革等具有强度大,透气性好,目前的部分PU材质性能和使用范围已经超过真皮革,未来仍有良好增长前景。

  (2)各子行业趋势分析MDI: 2009年中国将成为净出口国 TDI:未来几年全球仍保持供应紧张

  氨纶:价格将在高位振荡

  BDO/THF/PTMEG:2007年产品价格仍有上涨动力

  (3)投资建议总结

  烟台万华:公司管理层具有清晰的战略,在实现管理层曲线持股后,激励机制已经具备,公司2008年开始将享受所得税减免,2007~2008年业绩将实现高速增长;尽管2008年后MDI毛利还有压缩空间,公司正在培育的新产品有望逐渐工业化,公司具有很强的行业竞争力和长期的成长性,由于短期估值偏高,长线投资者可以关注。

  沧州大化:尽管国内2008和2009年产能增加很快,但全球TDI供应偏紧,TDI的价格走势将好于预期。沧州大化未来有机会实施TDI行业整合,未来2年的成长性良好,业绩也很可能超出市场预期,目前价位仍能买入。

  山西三维:2007年BDO和PTMEG价格能够维持在高位,公司业绩将超出市场预期,股价还有上升潜力。

  华峰氨纶和舒卡股份:氨纶价格的大幅上涨,目前氨纶市场处于供应紧张状态,氨纶公司2007年的业绩都将大幅超出市场预期,长期来看华峰氨纶是国内氨纶行业最有竞争力的企业;而舒卡股份通过定向增发收购江阴友利75%的股权后,氨纶总产能达到1.73万吨,其引进日清坊细旦生产线具有行业竞争力,2007年业绩将大幅增长。

  作者:5 中金国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峰 | 舒卡 | 万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