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思源电气:2007年仍将快速增长

  2月8-9日,我们到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同时,公司也在上周出了年报。在调研中了解到的情况和我们对年报的评价如下:

  1、铜成本占到了消弧线圈总成本的1/3。主要是由于铜价下降,06年四季度,公司的毛利率得到明显提高。

06年三季度,公司的毛利率为42.49%,而到了06年全年,公司的毛利率已经达到42.49%,提升了接近6个百分点。由此可见,铜价下降是公司06年业绩增长的主要推动力之一。

  2、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以铜价的快速上涨为根据,2006年中期,公司上调了产品的价格,但在本次调研中,公司表示,即使目前铜价已经下降,公司仍暂不会下调产品价格。因此,我们预计,至少在2007年上半年,公司的消弧线圈产品的毛利率仍将维持在较高的水平上。这也从一个侧面表现出公司对产品具有一定的定价权。

  3、从销售情况来看,受益于行业景气度的提升,目前,公司的订单增长维持在30%左右。消弧线圈的接地方式具有一定的先进性,正在被国内电网逐步接受,因此,在国内经济发达地区的城网建设和改造中,基本上都会采用这种方式,总的来看,在未来的几年中,公司的消弧线圈产品仍然能够维持一个较高的增长速度。

  4、电力电容器是公司2007年一个新的增长点。由于2006年是投产的第一年,电力电容器厂亏损了575万元。在本次调研中,公司表示,目前,电力电容器厂的经营状况已经渐入佳境,1月份的运营状况相当良好,预计2007全年可实现盈利1000万左右。

  5、公司将在2007年推出多个高压开关和互感器的新产品、新型号,我们认为,这些新产品、新型号都将成为公司2007年新的利润增长点。总的来看,2007年,公司的业绩仍将高速增长。

  6、2006年,公司收购了平高电气17.8%的股权,按此测算,即使考虑定向增发摊薄,每一股思源电气仍然含有0.54股的平高电气,扣除这部分股权的价值,按07年公司的业绩计算,目前,市场对公司主业的估值仅为21.30倍,远低于同类公司25-30倍的水平,公司的价值明显低估。

  7、十一五期间,对31个重点城市配电网改造将启动,在未来几年中,公司具有一个良好的经营环境,随着新产品的陆续推出,其业绩将实现稳定增长。预计2007年公司的每股收益1.63元,07年2.24元,按2月12日的收盘价44.20元计算,如前所述,公司的动态市盈率仅为21.30倍和15.49倍,与可比公司基本一致。因此,我们维持对公司短期-推荐。的投资评级。李元国都证券

  作者:5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