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基民申购激情再度燃烧

    节前基金又掀分红潮基民申购激情再度燃烧

    证券时报记者付建利

    从2月6日大盘展开反弹以来,前期纷纷赎回基金的“基民”又燃起了申购的激情,而不少基金近几日也趁势展开大比例分红、拆分等持续营销活动,使得基金持有人的申购热情高涨。

受此影响,房地产、金融等前期领跌的基金重仓股纷纷企稳反弹,市场人气重新激活。

    昨日,沪深两市再次以红盘报收,从2月6日大盘展开反弹以来的几个交易日里,沪综指上涨219.33点,涨幅达8.14%;深成指上涨811.32点,涨幅高达10.72%。基金业内人士分析指出,1月31日大盘暴跌之后,基民掀起赎回潮迫使基金卖出部分筹码,从而引起恐慌性抛盘,而一旦大盘反转、基民心态稳定,申购热情重新激发后,市场也再次迈起牛步。这显示出在新的行情下,基民的心态和举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市场的走势。

    从1月31日至2月13日的10个交易日里,沪深两市以2月6日为界,上演了“冰火两重天”。1月31日,两市双双暴跌,均创下1999年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大盘的暴跌使得不少新基民新年来的盈利大幅缩水,很多投资者在银行里排起长队赎回基金,基金被迫卖出手中筹码应对赎回压力,从1月30日至2月5日的5个交易日里,地产、金融、石化等基金重仓股大幅下挫,基金净值不断缩水。市场陷入“信心下降—持有人赎回基金—基金卖出股票—基金重仓股下跌—股指下挫—信心下降”的恶性循环之中,这波基金赎回潮引起了管理层的关注,有关监管机构甚至紧急要求基金公司建立并上报针对巨额赎回等突发情况的应急机制。

    日前,证监会同时批准了五只新股票型基金发行,无疑为股市注入资金上的“源头活水”,而创新型封闭式基金发行也箭在弦上。从2月6日开始,沪深两市掉头向上,万科A中信证券金融街浦发银行等基金重仓股展开反攻,尤其是五只新股票基金将发行的消息成了市场上的最大利好,促进沪指上涨了近百点。前几天还在银行排对赎回基金的投资者,转而纷纷申购起基金来,不少基金也由前期的净赎回变为净申购。

    深圳一位基金经理告诉记者,股市的企稳反弹,让基金市场又一次迎来申购热潮,不少基民也抓住难得的低位建仓机会,大手笔买入,银行、券商等各基金代销点重新出现人头攒动买基金的热闹景象。同时,自2月6日以来的短短几天,已有新世纪优选分红、长盛债券等14只基金发布分红公告,即将进入第二个三年保本期的银华保本增值基金以及刚刚进行分拆后的易方达积极成长基金也都取得了不错的销售成效。基金春节前夕掀起的又一波分红潮,燃起了基民的申购热情。市场人士认为,在基民的申购热情高涨后,大盘近日展开的反弹将持续下去。

    基金业内人士认为,去年不少基金跑赢大盘,赚钱效应显著,而2007年的行情不会像2006年一样单边上行,股民赚钱的难度显著加大,这将促使更多的投资者加入到基民队伍中来。在基金持有人尚未成熟、习惯于追涨杀跌的背景下,市场今后的走势将更加受制于基民的申购赎回情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