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军工业:自主创新增强盈利能力

    □本报记者 索佩敏

    昨日,国资委公布的数据显示,2006年以军工、电力、机械等为代表的中央企业实现利润增幅均在20%以上。

军工企业的骄人业绩也获得了资本市场的追捧,军工板块成为2006年涨幅最高的板块之一。

    中航一集团近日公布,实现利润和收益35.8亿元,同比增长55%。外贸进出口总额为35.5亿美元,同比增长40.9%。中航技公司和中航技深圳公司实现各类收入均超过百亿元。2007年集团的奋斗目标是力争总收入超过1000亿元,利润和收益超过40亿元。

    中航二集团也透露,2006年集团实现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20.3%;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9.6%;实现利润同比增长88.9%。

    对于军工企业利润的大幅上升,国资委昨日表示,军工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坚持寓军于民、军民结合,在航天航空、船舶等领域研究开发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和技术。

    1月10日,中航一集团在北京正式向外界展示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三代战斗机———歼-10战斗机。中航一集团表示,这标志着集团自主创新能力迈上新台阶。

    而中航二集团党组书记、总经理张洪飚在工作报告中也指出,2006年中航二集团航空武器装备研制取得新突破,航空产品全面完成指令性计划,创集团成立以来最好纪录。航空产品、汽车、优势民品“三足鼎立”的局面基本形成。民用航空产品多种型号完成设计定型并实现首飞。

    与业绩大幅上涨相呼应,军工板块在2006年也是强劲上扬,成为资本市场最受关注的板块之一。中国卫星(600118)、哈飞股份(600038)、洪都航空(600316)等最近250个交易日内涨幅都超过150%,而西飞国际(000768)250日涨幅更是达到了376.95%。

    对此,银河证券分析师鞠厚林表示,未来10 年是我国国防建设加速追赶国际水平的关键时期,也是对前20 年国防投入较少的“补偿期”。因此预计未来5-10 年我国的国防支出将呈现快速增长的态势,年均增长率不会低于15%的水平。他认为,国防资产证券化是军工行业发展的大势所趋,未来 3-5 年内将是国防资产证券化的黄金时期。

    而中航一集团党组书记、总经理林左鸣也在工作报告中指出,集团未来将加大资本运作,全力推进公司和业务板块的重组上市准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