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康恩贝收购“金康”一举两得

    □本报记者 江燕

    康恩贝日前召开的股东大会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决议,拟以非公开发行新股不超过4280万股的方式,收购浙江金华康恩贝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简称“金康”)90%的股权。

分析人士认为,该次收购对康恩贝来说既可以引进拳头产品,又可以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可谓一举两得。

    康恩贝目前主要有前列康和乌灵胶囊两大拳头产品。其中前列康2006年通过品牌营销的稳步推进,单品种销售收入24422万元,同比增幅为11%。乌灵胶囊产品销售继续保持较快增长,2006年销售收入8547万元,同比增长10%。2006年该公司主要品牌“康恩贝”商标被司法认定为驰名商标,而收购“金康”将使公司引进新的拳头产品。

    浙江金华康恩贝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冻干粉针剂、片剂、胶囊剂等多种剂型及抗生素、半合成抗生素、化学合成等原料药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制药企业,属浙江省级高新技术企业,是省医药行业重点骨干企业,省“五个一批”企业之一,为制剂与原料药并重发展的高新技术企业,主导产品阿乐欣自1998年11月以来连续荣获“国家重点新产品”、“浙江省高新技术产品”和“浙江省名牌产品”称号;阿洛西林钠、金奥康(奥美拉唑胶囊)被誉为“浙江省优秀高新技术产品”、硫酸阿米卡星获浙江省新优产品“骏马奖”和“浙江精品奖”。

    “金康”如能顺利置入,势必成为康恩贝新的利润增长点,将有利于提升公司业绩。据康恩贝2006年年报,公司按照植物药发展战略, “聚焦营销、做大品牌”,去年完成主营业务收入8.3亿元,比前年同期8.66亿元减少4%,但若考虑年内不再总经销金华康恩贝公司阿乐欣和新收购增加康恩贝集团保健品公司等因素,按同比口径,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0%;全年实现主营业务利润4.35亿元,同比增长6.4%;实现净利润5,675.86万元,同比增长30%。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中现代植物药产品收入达50,113万元,占工业销售收入的91.45%。

    康恩贝有关人士表示,此次非公开发行新股将有利于增强上市公司的整体经营实力,提升公司业绩。金华康恩贝2006年度实现净利润3212万元,2007年预测净利润不低于3000万元,收购“金康”将有利于促进公司进一步规范经营和发展。同时,置入康恩贝集团所持的90%金华康恩贝股权,有利于避免同业竞争。

    据悉,植物药仍将是康恩贝的核心业务,公司置入“金康”后,将主要发展其有相对优势的特色化学原料药品种和冻干粉针剂、新型药物制剂,同时在冻干粉剂上发展植物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康 | 乌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