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中国收紧水“阀门” 五年将节水近七百亿立方米

  中新社北京二月十四日电(记者 于晶波)严重的污染和急速的城市化令中国诸多地区亮起缺水红灯。今日来自国家发改委的消息说,《节水型社会建设“十一五”规划》已于近日发布,通过《规划》的实施,到二0一0年,中国可节水六百九十亿立方米。

  日益逼近的“水危机”令中国政府试图通过颁布五年规划,为并不鲜见的浪费行为戴上“紧箍咒”,以此拧紧“节水”阀门。

  在农田灌溉方面,到二0一0年,水资源有效利用系数被要求由零点四五提高至零点五左右。在工业用水方面,单位工业增加值用水量被要求较二00五年降低三成以上。

  在这份新颁布的规划中,中国官方还要求,至二0一0年,全国设市城市供水管网平均漏损率不超过百分之十五,生活节水器具在城镇得到全面推广使用,北方缺水城市再生水利用率达到污水处理量的百分之二十,南方沿海缺水城市达到百分之五至百分之十。

  据知,中国人均储水量只有世界平均水平的三分之一,水资源分布不均衡使得这种形势更加严峻。此外,中国仍然面临用水过度等问题。(完)

(责任编辑:魏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