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操盘必读

周三机构晚间看市

  东北证券

  新年新高双迎门 关注酒类消费行情

  年前最后第二个交易日,市场一片风和日丽。前一个交易日受港股波动的影响,沪深两市一度阴云密布,但仅相隔一个交易日,两地股市完全摆脱了港股调整的拖累,再次甩开了拉升的步伐,连破2850、2900两大关口。

由大多数的二线品种发起的一轮行情在今日几乎没有调整的一路从2800点附近一口气拉上了近100点,由二八转为八二的现象似乎又让大家看到了06年底市场创出新高前的激情。金融股的强劲表现也为大市的上扬形成了稳固的支撑作用,沪市指数离新高的目标又越来越近。

  持股过节的同时,投资者对假日消费经济行情的把握也是相当值得重视。假日经济不仅可以拉动内需增长,而且也是消费结构升级的具体表现,从而有利于提升和改善相关上市公司业绩。内需刺激经济增长,是我国发展经济的三大举措之一。年复一年的春节、五一、国庆和元旦等国家法定节假日,无疑刺激了人们的消费欲望和增强人们的消费爆发点。大量外出购物、旅游,以及消费水平和档次的提高,是消费拉动经济内需增长和消费结构升级的具体表现。实际上,与黄金周相关的上市公司,其主营业务收入往往比平常高出很多。具体而言,由于人们外出购物、旅游等假日活动将大量增加交通运输、零售商业、食品饮料、酒店住宿和旅游景点等相关行业和公司的营业收入。由于大部分消费类上市公司具有一定的品牌、规模、信用和较好的管理、资质和服务模式,往往能够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和青睐,尤其是那些具有民族品牌和连锁规模的消费类上市公司,将直接增加公司的销售收入,不断提升公司投资价值。

  消费升级概念板块尤其是酒类消费是06年以来的市场亮点,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健康发展,居民消费的升级,酒类消费近年来呈现稳定增长势头。众所周知,该行业的利润率向来较高,但国家相关的税收政策对公司盈利能力影响明显。在此背景下,相关行业上市公司的品牌知名度及产品结构层次将对股价定位产生重要作用,对于市场消费类龙头的导向作用必须予以充分的重视,酒类板块两大公认的龙头:贵州茅台(600519)和五粮液(000858)是市场多方关注的焦点,茅台的价格已经在06年年底站稳百元以上,目前经过蓄势调整,年底之前已经作好了新一轮行情的准备。

  重点出击--同为行业龙头的五粮液(000858)其资产质量不亚于贵州茅台,成长性也较之有过而无不及。在06年下半年也有翻倍以上表现,目前在30元以下调整蓄势,其从量能来看,已经具备了春节行情的条件,新年的消费也将为公司的优良业绩锦上添花,短期内受市场关注的可能性比较大,有望对前期经过调整的酒类板块形成带动作用,发力上攻。市场要创出新高,离不开假日消费类板块的带动,目前投资者应当给予充分的关注。

  广东科德

  惊喜又来了 肉搏过后还有刀枪

  节前的惊喜在如期延续,2900点在今天大涨73点的背景下就这样被不经意地冲破了,不少人的大红包也就是在这样的状况下也不经意地收到了,节前市场的喜庆气氛可以说达到了相对的高潮,前期大悲后的大喜,在2900点被再次攻破的背景下,大喜被市场体现得淋漓尽致!

  应该说,今天市场之所以能够继续走得如此强悍,很大程度上是来自于大盘指标股对股指的贡献力量,中国石化大涨5个多点,中国银行与工商银行大涨2个多点,光是这三大权重品种对股指的贡献程度就已达到了几十点了,再加上其余权重品种的推波助澜,70多点的上涨情景可以说是非常正常。不过,投资者应可以发现,虽然股指再次站上了2900点,离前期高点也仅仅不到100点的空间,但类似中国银行与工商银行或者是中国石化这些权重品种,目前离它们的前期高点则至少都还有15%以上的空间,显然,近期的市场虽然再次有所回暖,但真正实质的做多力量其实已经发生了质的改变,没错,这就是我近期一直强调的风水轮流转带来的市场效果。对于那些前期元旦就马上追进工商银行与中国银行的投资者而言,目前的境地可以说依然还是相当地尴尬,毕竟到目前为止也还套着两个停板的空间呢,这也是恰恰就是市场残酷性的体现,别以为大牛市就真的是天上掉馅饼的市场啊!

  虽然今天权重品种在推动股指上扬上面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但作为目前市场中的真正财富效应体现者,依然还是那些能够封住涨停持续大涨的非权重品种,这也再一次很好地说明,一旦资金开始转移追击目标,开始在非权重品种身上大做文章的话,这样的过程往往也是需要一段时间的,显然,目前的市场现实已经告诉我们,目前部分非权重品种的疯狂并不是昙花一现,而是确实具有实实在在的冲击力!

  伴随着2900点的再次失而复得,可以说,对大部分投资者而言,无疑是具有相当的震撼力的,毕竟这种大悲之后的大喜,往往就是最具有杀伤力的,效果也是最为直接有效的。可以说,目前的多空双方又会开始发生比较微妙的变化,按照目前的态势,运作主力应完全有能力在适当的时候对市场发起再创新高的攻势,而那时候,3000点也就将意味着被攻破,那时候的市场环境会如何,不言而喻,那种大悲过后带来的异常大喜,势必会让大部分投资者陷入又一次欢呼狂热之中,到了那时候,我们需要怎么做呢?呵呵,暂时先卖个关子,走一步算一步先,毕竟迅速结束了2800点到2900点的肉搏战后,市场将很可能进入又一轮的刀枪战,在刀光剑影之中,需要高度的注意力,需要的是专注,毕竟那可是讲究速度的战斗,快手则占先机啊。最关键的是,要知道现在可是处于市场春节前派发红包的过程中,目前专心应付好接下来的刀枪战才是最重要的!

  天同证券

  央企整合猛牛抬头 涨停续曲有谁演绎

  节前两市继续高举高打,短短七天之内,上证指数反弹了近350点,再度逼近3000点的心理大关。在一线指标股企稳的背景下,盘中个股全面开花,市场继续呈现热点纷呈的格局。昨日为投资者分析的参股券商题材今日大放异彩,除华茂股份被强势封在涨停外,中信证券、宏源证券继续大幅上涨,海通证券借壳的都市股份再度涨停创新高,雅戈尔、辽宁成大、吉林敖东等参股券商类个股也都出现大幅上涨,后市在继续关注参股券商概念股之外我们认为具有整体上市、资产注入概念的重组股将会体现非常难度的交易机会,丰原生化(000930):中粮集团以5元/股的价格受让丰原集团持有公司的2亿股份,成为控股股东。中粮入主后将逐步投入资金,支持公司做强做大生物质能源等核心业务。本月公告5亿元借款就体现了中粮对公司的扶持,另外公司巨资参股徽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拥有权益比例为2.796%。也将在当前参股金融题材持续火爆的背景下,体现较为难得的交易性机会。二级市场上,在央企整合成为主力重点关注的基础上,该股放量接近前高与今日涨停的华茂股份启动前技术特征非常类似,值得重点关注。

  中粮10亿巨资控股 央企整合未来发展引人关注

  丰原集团与中粮集团是于2006年12月初签署正式的《股份转让协议》的,丰原集团将向中粮集团转让其所持丰原生化238203058股股份中2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0.74%),每股转让价格为5元,转让价款一共为人民币10亿元整。本次转让之后,丰原集团将不再拥有对上市公司的控制权,但仍持有上市公司38203058股股份,而中粮集团将成为丰原生化的控股股东。按照相关规划,到2020年,中国发展燃料乙醇的目标是达到1500万吨,这对原料供应提出了一个大难题。入主丰原生化的中粮集团目前已经成为我国乙醇汽油领域的垄断企业,预计未来5年计划生产燃料乙醇310万吨,占到国家十一五燃料乙醇500万吨生产总规划的60%以上。

  中粮集团是我国最大的进出口公司之一,是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直接管理的国有特大型企业集团,是中国最大的粮油食品进出口公司和实力雄厚的食品生产商,目前其旗下的上市公司已有四家,丰原生化将成为中粮集团旗下的第五家上市公司。由于丰原生化是中国四大燃料乙醇生产企业之一,中粮表示,中粮集团将把丰原生化打造成集团的发展生物质能源的平台,并将逐步投入相应资金,支持丰原生化做强做大生物能源和生物化工产业等核心业务。丰原生化现有每年44万吨的燃料乙醇生产能力,中粮有望在未来5年在安徽投资80亿元,力争在十一五期间将燃料乙醇发展到310万吨/年的生产规模,而刚刚公布的5亿元借款公告,更是说明了中粮入主后对于公司扶持的序幕已经拉开,中国证券报2月8日标题为《中粮老套路整合丰原生化贷款5亿复制屯河模式》的文章指出2006年11月,中粮集团与安徽丰原集团有限公司、安徽省蚌埠市人民政府达成协议,中粮集团以每股5元的价格,总价10亿元收购丰原集团持有的200,000,000股份。股权转让完成后,中粮集团方面将持有丰原生化20.7%的股份,丰原集团的持股比例降至3%左右。同样是在股权转让尚未最终完成的情况下,为了满足丰原生化未来业务发展需求,缓解流动资金周转压力,中粮集团给丰原生化提供5亿元的借款,以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所不同的是,中粮当初给屯河提供借款时,屯河要向中粮公司提供价值不少于所使用资金额120%合格的番茄酱、白砂糖、杏酱等产成品作为抵押。而现在,公告中并没有提及抵押的情况。分析师认为,中粮提供给屯河的借款,后来采取定向增发的形式解决,并达到增持和降低负债率的目的。现在丰原生化的借款,将来也可能会走这条道路,而且屯河当时的借款达到14亿元,而丰原生化现在向中粮借款才5亿元。

  中粮生物能源重担落肩丰原生化

  中粮集团的《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透露,目前国家批准的四家变性燃料乙醇试点企业,除丰原生化之外,中粮已直接和间接持有黑龙江华润酒精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和吉林燃料乙醇有限责任公司20%股权。而目前中粮还正在向国家有关部门申请,拟通过下属公司在河北衡水、广西北海等地区建设燃料乙醇项目,该等项目在完工后,会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在各自区域内封闭运行,在未来也不构成与丰原生化的同业竞争,同理丰原生化与黑龙江华润酒精和吉林燃料也不会构成同业竞争。中粮集团同时还承诺,对于今后中粮方面在丰原生化封闭运行区域内投资的燃料乙醇项目,除国家有权部门明文规定外,将与丰原生化合资合作进行投资。此外,相关公告还透露,丰原生化在未来的生产经营过程中,将把中粮集团作为玉米等生产原料的供应商之一,利用中粮集团在粮食的采购、仓储、运输等方面的优势,来降低生产成本,提升盈利能力。在丰原生化发布的2006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显示,来自于中粮方面的三名人士就任公司董事之事,已获股东大会通过;而从中粮集团发布的《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中可以看到,中粮将在股权转让过渡期内推荐这三人分别担任丰原生化总经理、财务负责人及副总经理等职。而在董事会改选、高管人员变更之外,为保证所收购2亿股股份顺利过户,中粮集团还与丰原集团约定了质押后者另外部分股份以作担保;此外,中粮集团指出,其在生物能源产业和生物化工产业方面制订了长远的发展规划,丰原生化在这一产业链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未来中粮集团将加大对丰原生化投资,并对公司部分低效资产进行清理处置,以改善其资产结构。

  经过股东大会通过将就任丰原生化新任董事的三人分别为李建、王德中和赖小鸿。其中,李建具有多年中谷粮油集团公司工作经验,中粮集团拟推荐其为丰原生化总经理;王德中现任安徽中谷粮油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中粮拟推荐他为丰原生化副总经理;赖小鸿于2006年4月起进入中粮集团投资管理部,从事投资购并工作,中粮拟推荐他为丰原生化财务负责人。财务顾问中信证券在核查意见中指出,在中粮集团的战略规划中,生物质能源及生物化工产业将成为其重点发展的一个核心业务,目前正在进行全国性的行业扩张和战略布局。此次收购的主要目的在于,通过对丰原生化的股权并购,进一步优化中粮集团上述产业的区域布局,并将丰原生化的区域优势、技术优势与中粮集团资金优势、规模优势相结合,以产生协同效应,实现双方在中国生物质能源和生物化工产业的做强做大。

  因此,在央企整合,资产注入成为当前市场主力资金重点攻击的氛围下,公司股票得到了主流机构的重点配置,2006年三季报披露,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有9家机构投资者,前十大流通股东合计持有流通盘的6.71%(上期为3.88%)社保107组合持有1000万股,银丰基金,长盛成长,同德基金,华夏回报2号,华夏平稳,建信恒久基金全部为新进配置,筹码开始明显集中。二级市场上,在央企整合成为主力重点关注的基础上,周线图上大三角型整理形态被放量跳空突破,目前股价再度逼近前高,技术指标低位金叉买入信号都与今日涨停的华茂股份启动前技术特征非常类似,一但放量冲破前高,则中期上升空间将有效打开,值得重点关注。

  渤海投资

  关注医药股的钱景与升机

  春节将至,四处张灯结彩喜迎新春,两市个股也不甘寂寞,纷纷扎起了鲜艳夺目的红头绳,沪深指数也顺势而涨,向新高发起了冲击。在以金融股为代表的大盘股奋勇做多之际,众多医药股也为我们展示了其未来的钱景与升机:吉林制药、新华制药、金华股份集体涨停;涨幅超过5%的医药股超过10家;100多只医药股中仅有不到10家翻绿,且最大跌幅不超过4%。可见,医药股的做多动能正在市场中得到全面释放,而其为广大投资者带来的财富创造良机更是令人憧憬。因此,及早建仓医药板块中的优势品种,就成为我们分享医药股未来钱景与升机的不二选择。

  一、基本面持续向好,价值重估在即

  从行业基本面来看,受医改政策和行业外部运行环境影响,医药行业整体经济效益稳步增长,增长方式由前期以量为主的高速增长转变为量质并重的协调发展。子行业也发生明显分化,传统优势行业化学制剂和中成药增长发生波动,中药饮片、生物生化、医疗器械等小行业利润增长较快。同时,随着着医改的进行,国家加大卫生投入,而城镇化、老龄化等局面的出现,更加增强了医药行业的需求。另外,医药行业十一五规划等重要的政策出台将对生物医药行业中长期发展产生积极利好,催生相关行业发展机会。无疑,伴随着行业的向好,市场中的医药股的定位必然将受到重估。

  二、整体启动引关注,资金流入促暴发

  纵观沪深两市历史,医药历来都是大资金青睐的对象,医药板块曾诞生同仁堂、云南白药等中长线牛股,是白马诞生的摇篮。近期医药板块的连续上攻,激发了市场对医药板块钱景的关注。资金的持续流入,将使医药板块涌现更多中线机会。并且,随着政府加大对医保政策的普及力度和增加对公共医疗部门的财政投入,医药行业有望获得更快发展,医药板块也有望在市场资金的持续关照下焕发持续的升机。

  三、剖析利好,择优录取

  虽然医药板块有望面临一轮不多的上涨行情,但真正能够为我们带来丰厚收益的还是其中具备领袖气质的强势品种。因此,剖析医药板块的诸多利好因素,择优录取符合条件的潜力品种就成了我们分享医药板块未来成长的上上之策。

  首先,医疗改革的主导方向是我们制定医药板块投资策略的主线。目前国家已经明确医疗体制改革的方向是低水平广覆盖,这预示着国内医保将加快发展,农村合作医疗制度也将加快其建立和完善的步伐,而未来的人口老龄化又促使人均用药水平不断提高,国产普通药无疑将面临广阔的市场空间,其中原料药更是前景广阔。值得注意的是,在基础药品的采购方面国家已经明确表示将倾向于国内大型企业,这无疑为我们投资医药股指明了方向。

  其次,是否具有强大的研发能力也是我们投资医药股所要考察的重要指标之一。对于医药股而言,其核心竞争力就在于研制出新产品来,只有不断的推出新产品,才具有持续成长的动力,而且医药股的持续成长也主要依靠新药的储备,因此,对于拥有较强研发能力、或者有新药即将投产的医药股也是我们重点关注的对象。

  综合以上两点,我们来看新和成(002001),或许会茅塞顿开。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维生素E、维生素A制造业基地,作为维生素原料药龙头,有望在基础药品的采购方面受益于国家倾向国内大型企业的基本政策。此外,公司的新型原料药β-胸苷即将达产,该产品是合成抗艾滋病核心药物齐多夫定的原料,产品毛利率在30%以上,为公司未来业绩的大幅提升带来丰富的预期。二级市场上看,该股经过前期调整后投资风险得到有效释放,近期在中短期均线系统的支撑下至跌反弹,量能不断放大,新一轮上攻行情有望加速展开,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广州博信

  万亿资金解冻 有望继续震荡上扬

  今日两市股指加速上扬,盘中低价股、汽车股板块的持续走强,较好地激发了市场的做多热情;而二线蓝筹股的再度走强,使得市场做多信心明显增强;同时,申购平安保险的1.1万亿元明日解冻,因此在量能保持相对稳定的情况下,大盘将有望继续震荡走高。

  消息面上,据《中国证券报》报道,央行行长助理易纲表示,CPI是制定政策所考虑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变量。在整个2007年,CPI可以控制在3%以内,不会出现严重的通货膨胀。流动性过剩没有想像的那么多,但央行今年将会进一步收紧流动性,减缓货币信贷的增速;至于人民币汇率,他预计会保持基本稳定。同时,在本周一媒体发表央行副行长吴晓灵的署名文章,是她在2006年11月24日出席社科院第二届中国经济论坛上演讲的一个节选。文章指出,在被动投放基础货币的情况下,利率工具并不能发挥吸收市场流动性的作用。对此,央行随即在昨日发表声明称,吴晓灵的文章并未否定利率作为央行货币政策工具的作用,而是说在被动吐出基础货币的情况下用利率吸收市场流动性受到极大制约,但在影响市场需求上会发挥作用,此文不针对当前经济运行和调控。如从央行两位高层透露的消息看,目前国内利率水平和整个经济金融指标还是相适应的,但央行反通胀的决心是坚定的,一旦有通胀的苗头央行必会及时采取措施,因此短期会否加息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热点方面,近期大盘强势反弹,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整体上市题材,在沪东重机、东方电机等短期暴涨翻番的刺激下,今日江南重工、国投中鲁等具备了整体上市题材的个股均应声涨停,而中化国际、国电电力则在整体上市的传闻中其认购权证短期也立即暴涨了翻番。事实上,如果捕捉市场最为火爆的题材,效果最好的当属具有强大杠杆放大功能的权证。其中,以邯钢JTB1为代表的钢铁认购权证,在今日盘中的强劲表现,已经充分预示着钢铁权证有望再创新高。此外,从钢铁板块中长线趋势上看,本轮行情启动以来直到今年三季度后期,该板块的走势也一直落后于大盘,使得其市场价值开始出现显著的低估。通过对大蓝筹板块的统计,目前两市盘中钢铁板块类个股股价平均动态市盈率仍不足10倍,不仅低于国际成熟资本市场同类股票平均估值水平,也远低于沪深两市约30倍的平均市盈率水平,这显示着钢铁股普遍具备十分显著的股价估值回升潜力。与此同时,钢铁行业是并购整合运作的多发地带。目前,不少的钢铁股股价低于或仅仅高于每股净资产值,那么对于国内外钢铁巨头而言,这样的钢铁股早已凸现并购价值。因此,在钢铁行业业绩未来将反转上升之际,潜在的并购整合题材必将刺激钢铁板块的反复活跃。在操作上,投资者后市不但可选取质地优良的钢铁股,而且还可以挑选近期倍受主力资金追捧的钢铁认购权证。

  技术面上,今日有色金属、化工等二线蓝筹股板块的再度走强,直接推动上证指数迅速拉升并上穿2900点关口。而个股也呈现出普涨局面,其中汽车板块的持续上涨以及低价股的全面活跃,更使市场做多信心大幅增强。与此同时,经过近日市场的连续反弹,两市股指均成功站在短期均线的上方,而且短、中、长期的均线目前均处于向上的状态,对股指短期挑战新高将会形成支持。因此,我们认为在明日申购平安保险的1.1万亿元解冻的情况下,节前股指有望继续保持震荡上扬的格局。

  广州万隆

  透过今天盘面特点预测节后大红包

  今天大盘再度大幅上扬,上证指数全天上升了73点,深成指全天上升了212点。从盘面看,大盘呈现出一定加速上升的特点,并且逼近前期历史高位,但热点仍然比较乱,市场仍然是普涨为主的格局,深强沪弱的局面有所改变。

  透过今天盘面行情的走势特点,我们可以对节后大盘走势作出一定的预测--大红包应该不错!

  一、今天指数走势的基本特点。

  今天大盘走出了比较强劲的上升行情,其基本特点是:

  其一、指数的上升出现了一定加速上升的迹象。今天大市开盘不久,600900的长江电力就一马当先,大幅走高,从而带动了指数走出了比较强劲的上升行情。全天看上证指数又重返了二千九百点的前期高位。而且今天上证指数上升了73点,是近期少有的,具有一定加速上升的特点。

  其二、近期一直持续的深强沪弱的局面有所改变,上证指数今天上升了2。59%,而深成指上升了2。61%,升幅基本接近。而前几天二者的差距是比较大的。象2月12日,深成指上升了4。24%,而上证指数只是上升了2。81%,二者相差比较悬殊。这说明,前一段时间的深强沪弱的局面可能要发生改变。

  其三、从热点看,涨停的股票除了医药板块以外,没有很明显的板块效应,总体上看热点仍然是比较乱。而且涨停的股票里,基本上没有指标股,没有对市场影响力比较大的。连开盘后一马当先的600900长江电力最后也只是上升了5。79%。

  这表明大盘的上升仍然处于收集阶段,仍然处于普涨阶段,而尚未进入拉高阶段。

  二、从今天盘面现象,我们可以估计到节后行情应该具备以下的特点。

  从今天的盘面,我们可以估计到节后大红包的特点是:

  其一、比较火爆的加速上升。今天大市上升77点,还没有看到明显的主热点,大盘还是处在普涨阶段里。那一旦大市走出明显的`主热点,多头的力量就会更加强大,指数的上升就会更加火了。而且大盘到时候会进入拉高的主升段,上升幅度可能会更大。由此可见,节后指数应该要再上一个台阶,估计三千二未必会是顶。

  其二、大盘将会走出明显的主热点。当大市要走好,尤其是走拉高行情的时候,股市都应该有主热点支撑。这是股市行情的一般规律。所以,我们完成可以估计到,节后行情不会象目前这样乱、这样群龙无首。到时候普涨的格局将会阶段性结束,转而进入主热点上升的时代。

  所以,目前我们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寻找下一阶段跑出来的主热点。

  其三、深强沪弱的局面会有所改变,可能会出现沪强深弱的新局面。

  其四、由于前面大盘刚刚结束了阶段性的调整行情,我们估计这一轮行情也只是阶段性上升,而不是新的主升浪,所以在市场全面疯狂的时候就要考虑阶段性地撤退。

  三、投资者的操作策略。

  基于我们估计,大盘节后会有比较好的行情,所以投资者目前的操作策略应该是:

  其一、继续持股,并且应该是阶段性的持股。

  其二、把获利的重点放在寻找下一阶段行情行情的主热点上。

  我们认为,这一热点主热点目前应该是比较隐蔽的,而且是市场意料之中外的。就本栏目的观点看,主热点可能是超级大盘指标股。

  国泰君安

  攻克三千点? 情人节浪漫后的思考

  周三大盘再度走出了大涨行情,多头也再度将红旗插上2900点,盘中个股纷纷大幅表现,情人节大盘还是浪漫的表演了一回,给市场所有人都带来了好的心情。那么,大盘再度站上2900到底是新牛市的起点,还是过度透支体力呢?

  大盘高处不胜寒

  上周二以来,两市大盘大举反攻,沪综指除2月9日小幅回落7.34点外,其余全都飘红,涨幅达到11.2%。连续的上涨让指数在今日站上了千九关口,虽然目前表面看来大盘形势喜人,但是笔者认为在此位置上投资者仍需要有一颗保持冷静的头脑。因为目前这波升势已经表现出一定的疲态。首先能够看到的是,近期7个交易日场内大小板块均已轮番表现,尤其是金融、钢铁、电力、煤炭、汽车等五大主力做多力量先后获得主力资金追捧而领涨大盘;其次更为重要的是权重蓝筹品种在周三全线告捷,尾盘的一波拉升似乎存在着制造出加速上升态势的嫌疑,这才是眼下表面平静局面下最不安定的因素。因为个股板块的轮动行情对于指数的涨跌不会带来过多的虚假成份,真正的牛市是在权重蓝筹品种涨跌互现的制衡局面下展开的个股活跃行情,这样的轮动只会让市场走得更稳健,走得更远,而一旦权重蓝筹股出现集体跳舞,权重蓝筹板块成为市场上的主角,带来的是只挣指数不挣钱的效应,就很可能带来更多的虚假繁荣,同时也意味着一波上攻浪潮的终结。目前市场就处于这般局面,大盘可谓是高处不胜寒。

  春节前后操作策略

  节是中国人传统的佳节,也是最为重要的一个节日,其存在的特殊性也让A股市场的投资者受到惠及。A股市场已经有17年的历史,回顾历史上16个春节后的行情,股市涨多跌少。先看节后首个交易日的情况,在16个年头里首个交易日上涨的有12次,只有4次下跌,首日的涨跌与接下来的股市涨跌之间没有明显的关联,但与全年行情有较大关系,4次下跌均发生在熊市期间或牛市末期,而且除了2003年以外,其余3年的年K线均为阴线。再看节后两三个月内股市的表现,除了1994年外,其余15年春节后都有一波或大或小的行情,持续时间短则不到10个交易日,长则可能成为跨年度行情。眼下牛市格局毋庸质疑,今年节后飘红的预期大为增强,因此,笔者建议投资者可选择持股过节,那么选择哪一类型的股票品种过节更为有利可图呢?首先一点是需要回避节前大幅走高的品种,兵家者言,凡作战,胜势已成,则不可再进攻,再进攻也不可竭尽全力,竭其全力进攻是很危险的。笔者建议更多关注那些具备题材效应、股价具备创新高特征的品种。一方面1至4月是年报集中披露的时段,一部分上市公司会有绩优或者送转增股的优质年报题材,而这其中又以那些披露年报前未出现大幅上扬的个股最为值得关注。另一方面,如果高价股对应着高风险,那么低价股则可以认为相对稳妥,节前部分低价股已有所表现,可以预见,节后不少优质低价股将随大盘肆机迎来自己的爆发浪潮,因此一些价值严重低估的个股具备挖掘空间。诸如长春经开(600215),公司借助股改实现资产置换,将原有近20亿的资产全部置换出上市公司,相对应的将价值20亿的土地置换进公司,为此,公司新增占地810万平米、建筑面积1032万平米、价值至少31个亿的优质土地,二级拿地特权让公司真正拥有了地产资源优势,以公允价值评估,公司每股净资产值应在10元以上,目前价值严重低估。此外,公司的高科技题材突出,增量资金介入迹象明显,主力志在高远,后市有望成为春节行情的发动机,可逢低关注。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