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宏观策略

机构调升50只个股业绩预测(图)

  年报披露期间上市公司业绩对其二级市场股价的短期影响日益明显,为此朝阳永续统计了近一个月机构业绩预测向上调整最大的50家个股。通过统计我们看到,相当多个股业绩上调的原因和大股东整体上市和对上市公司的资产注入有关。


  上市公司股改大体完成后,上市公司大股东与投资者利益趋于一致,本身有这样的意愿整体上市,或者将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通过二级市场获得财富的增值。其次,这种集团或大股东的资产整合对于上市公司减少关联交易,使得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意义明显,也有利于上市公司形成可持续性的发展动力。个股最为典型的当属位列统计表第三位的沪东重机,该股连续涨停的走势当属2007年年初股市最亮丽的一道风景,此外,东软股份、太钢不锈等个股表现也相当抢眼。我们注意到,近期国家已经表态积极推动央企的并购整合,相信该类题材将继续给市场推波助澜。

  而从行情运行阶段来看,随着个股价值重估基本完成,上市公司成长性将成为其股价新的推动力量。除掉大股东的资产注入增厚业绩外,上市公司新建在建项目也增强了其未来的成长性,当然,新建在建项目必然涉及到资金的来源,进而有一个成本和未来项目达产带来收益的权衡问题,如果是市场前景较好、盈利空间较有保障的项目,受到市场追捧也就在情理之中了。目前来看,上市公司主要采用了定向增发的方式,比如金盘股份借定向增发引入海马汽车转型为汽车股,此外也有发行债券或者自筹资金的方式,比如云天化发行可转债上马50万吨壳牌粉煤气化项目等。

  我们也看到,在行业景气度提升背景下,行业龙头公司的受益明显。业绩上调幅度列在第四位的非晶合金变压器市场龙头置信电气以及第六位的赣能股份可为此类代表,而国家对电网、铁路建设的加大投入也使得时代新材等竞争力明显的上市公司连续走牛,投资者今后可多多关注行业兴衰带来的投资机会。

  此外,年底以来上市公司一次性处置资产或出售投资的股权也可能带来业绩的大幅变动。比如列在第二的长航凤凰,出售了168艘船舶增加年度盈利3500万,天然碱转让中北煤化工股权以及S江钻出售华工科技股份等。对于此类行为,投资者应注意鉴别上市公司处置资产或股权投资的动机,以及这样的行为是否符合股东利益最大化的原则和上市公司的发展战略。(港澳资讯马晋)
共2页 12 末 页

  作者:东方财富网资讯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