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周三日评:节前发飚 沪市重上2900点

  周三大盘继续上涨,市场全天维持强势特征,沪指在站稳2800点后一路震荡走高,重返2900点上方运行,两市大盘均有2.5%以上的涨幅,技术上大盘已经重返前期高点区域运行。距离春节长假仅剩两个交易日,部分观望资金开始再度进场,作长假期间持股打算。

近期大盘在不经意间,在一周多的时间内从2540点一气呵气再次运行至2900点上方,两市上涨幅度均超过15%,局部个股和板块已经连续创出新高,表明市场还有继续攀高的可能,但对于高位目前市场多空双方仍有较大分歧,特别是随着指数的不断上涨。

  消息面上:1、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易纲周二称,目前我国的利率水平和经济其他变量是合适的,是否需要变动还有待于进一步观察。他说,央行会密切关注包括CPI在内的多种物价指数,同时也会观察经济的总体情况。目前利率水平和整个经济金融指标是基本相适应的,是不是要有所变动,还有待进一步观察。近来高层连续就当前的利率水平发表了看法,因而短期内升息的概率极小。2、国资委数据显示,中央企业2006年的主要经济指标又创历史新高。2006年中央企业实现销售收入81368.8亿元,增长20.1%;实现利润7546.9亿元,增长18.2%。以上两个指标分别符合和超过此前的预期,并创历史上最好纪录。国资委的最新统计还显示,2006年,军工、电力、机械、建筑、商贸企业表现突出,实现利润增幅均在20%以上。3、上证所招集创新类券商召开备兑权证研讨会,一旦备兑权证成功发行,大盘蓝筹股将最有可能成为标的证券,这一消息促使大盘股再次活跃。

  盘面特点:1、金融股的全线上行是股指延续反弹的主要动力。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联袂走高,有效地稳定了市场人气,创新类券商概念股再度受到市场的关注,具备一定比价优势的都市股份涨停也再度激发券商概念板块的想象空间。2、长江电力连创新高,带动电力板块整体走强,皖能电力、华银电力等纷纷冲至涨幅前列。3、此外科技板块、煤炭能源板块、医药板块以及纺织服装、化纤等板块纷纷上涨,盘中热点全线启动,投资者做多欲强烈。明日平安保险的1.1万亿申购资金将解冻,使市场资金面更为宽松,节前大盘强势状况有望继续保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