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美财长任命新中国事务特使 非中国通但经验丰富

   面临来自国会巨大压力的美国财长保尔森,13日任命艾伦•霍尔默为新一任美国财政部中国事务特使,主管美中战略经济对话等相关事宜。

  艾伦•霍尔默此前为美国药物研究与制造商协会的主席。

“艾伦富有国际事务中的领导经验,这使他能够迅速展开工作,并且能成功帮助中国经济均衡增长。”保尔森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据美国财政部发言人称,霍尔默并不是一个中国通,保尔森之所以选择他,很大程度上是看重他的谈判经验丰富。

  霍尔默毕业于普林斯顿大学和乔治敦大学法学院,1981~1987年,历任总统政府间事务的副助手、美国贸易副代表等职,后出任美国药物研究与制造商协会主席。

  美中战略经济对话美方前负责人波若•莱尔在上任仅一月后辞职,他的工作多数落到了美国财政部负责国际事务的副部长蒂姆•亚当斯身上。中美第一次战略对话就是由亚当斯协调的。但亚当斯已于上周辞职。

  美国国际经济研究所亚洲专家拉迪称,任命单独一个人专门负责中国事务是个非常好的举措,“我唯一的问题是,为什么等了这么久(才这样做)?”

  保尔森意欲在将于5月进行的中美第二次战略经济对话中取得实质性进展。他还列出了希望在此次对话中取得实质性进展的领域:中国对外国公司开放金融市场,使用西方环境服务和产品,加强专利和版权保护,健全国内养老金医疗保险金制度,以促进普通中国人消费。

  保尔森表示,自去年12月首次中美经济战略对话在北京举行以来,美中双方官员一直“非常繁忙”,成立了服务、投资与透明度、能源和知识产权等方面的工作组。

  保尔森还表示,在下轮中美战略经济对话中,最可能取得进展的不是汇率政策问题。他计划3月初在上海就金融市场问题发表演讲。“我不知道现在到5月我们能做到哪些,但我知道我们需要看到切实的进展。”保尔森说。(王慧卿)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霍尔默 | 艾伦 | 亚当斯 | 保尔森 | 主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