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1月份欧盟对华投资下降68.85%

  商务部昨日公布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我国吸收外商直接投资同比增长13.86%,在美国对华实际投资金额同比增长32.42%的同时,欧盟的投资额却下降了68.85%之多。

  2007年1月,原欧盟十五国在对华投资同比下降68.85%的情况下,新设立企业数量实际上与上年同期持平。

记者发现,近年来欧盟对华投资金额一直保持着较高增长,2005年甚至达到153.10%的增长。

  对于今年年初的巨幅下降,中国WTO 研究会理事陈泰锋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分析说,中国一直是欧盟对外投资的理想国,但欧盟国家东扩后,新加入到欧盟中的10国在欧盟内部分羹了原十五国的对外投资。他还指出,中国在去年也提高了外资进入的门槛,此外,去年以来中国区域经济 的发展强劲,在与东盟建立自贸区和CEPA进一步谈判的基础上,引资优惠也更偏向于东盟和中国香港地区。“因此今年年初出现了欧盟地区对华投资的大幅缩减,这实际上是上述一系列因素造成的集中效果。”他告诉记者。

  对于欧盟对华投资趋势的预计,陈泰锋表示,长远来看,中国仍会是包括欧盟在内众多国家对外投资的理想国,这个基础是不会动摇的。他说:“随着欧盟内部经济的稳定和改善、多哈回合取得进展,这个趋势会慢慢缓解和改善的。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泰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