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欧公布更严格排放标准 中国车进入市场难度加大

   欧洲公布了更严格的汽车排放标准,对于雄心勃勃开拓欧美市场的中国汽车企业来说,将面临更严峻的考验。欧盟于上周末刚刚批准了一项减少汽车二氧化碳排放的规定,该规定要求在2012年以前汽车二氧化碳的排放低于120g/km,相对目前的标准降低25%。

欧盟还要求各成员国对购买低排放汽车在税收方面制定相关的优惠政策。

  每车成本增加2000英镑

  在欧盟委员会批准这项提案后,欧盟各成员国还将审议这一提案,一旦通过,新标准将于2012年实施。提案称,汽车发动机排放的二氧化碳不得超过130g/km,通过使用生物燃料、监控轮胎压力和空调温度的新型设备可以进一步减少排放。汽车司机还必须改变驾驶方式以帮助制造商达到严格的新标准。提案要求,新生产的汽车必须强制性安装电子稳定控制和防止过度刹车的紧急制动系统,并有提示灯告诉司机何时有效换挡,以及警告他们该给轮胎放气了。此外,Stop-go技术还将在遇到交通灯和排队时切断引擎,并在司机启动加速器后重新运转。据欧盟方面预测,新技术的引入将会给一辆常见的家用车增加超过2000英镑的价格。这项政策将适用于所有在欧盟出售的汽车,包括在日本、美国和中国生产的汽车。

  欧盟委员会表示,新的排放规定对于实现《京都议定书》要求的温室气体减排目标是必需的,尽管它将使汽车价格提高数千欧元和增加失业。

  大排量车商将受较大影响

  欧盟环保标准的提高变对于汽车厂商的影响相当大,意大利、法国等小排量汽车生产厂商可能将从中获益,而德国、美国等大型车车商的销量、利润将因此下降。德国保时捷汽车公司总裁威德克林在1月26日召开的该公司股东会上指出,欧盟计划进一步提高机动车的二氧化碳排放标准的措施将在德国与法国、意大利之间引发汽车贸易战。上述计划将有利于意大利、法国中小排量汽车厂商,而德国豪华车制造商处于不利地位。

  如果新标准颁布,雄心勃勃开拓欧美市场的中国车商也很可能计划受阻。根据我国环保政策的要求,欧Ⅲ、欧Ⅳ和欧Ⅴ预定分别将于2007年、2010年和2012年生效。也就是说,我国将于2010年左右达到欧美国家目前的环保标准,对于中国车商来说,开拓国际市场的难度远远大于国内市场,实际上,至今还没有一家中国汽车企业真正登陆欧美市场。吉利汽车有关人士昨天向记者表示,公司确实有正式出口欧洲的计划,目前遇到的主要困难在法规、技术等方面。由于欧洲的技术规定一再提高,吉利考虑专门按欧洲的标准打造产品用于出口。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