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沪市大盘3天大涨175点 持股过节渐成主流

   承接前两个交易日的升势,周三沪深大盘继续向上推进,金融、石化等指标股再度发力,两市继续洋溢节前持股的乐观氛围。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2905.09点,上涨73.22点,三日以来,沪市大盘已累计大涨近175点,累计涨幅接近6%。

  消息面上,截至2月13日,沪深两市120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06年年报,总体净利润同比增长84.85%。这种高增长率在历年中并不多见,百余家公司年报勾勒出业绩高增长态势,2006年上市公司业绩大幅提升已是定局。另外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易纲(易纲新闻,易纲说吧)日前表示,目前利率水平是合适的,和整个经济金融指标基本适应,是否要变动还有待进一步观察,由此减轻了市场各方对于短期加息 的忧虑。

  盘面显示,两市大盘呈现普涨格局,仅有100余只个股下跌。而上涨个股中,业绩预期优异或已经明朗个股继续成为场外资金追逐的对象。随着市场的回暖,券商概念股 再受追捧,中信证券、辽宁成大、吉林敖东等个股大幅上扬。柳工、长安汽车等基金重仓 股经过前期的急跌后迅速回升,资产重组、消费升级类个股再受市场追捧。

  目前来看,虽然两市成交量在上涨过程中并未显著放大,与前期相比,单日交投仍有一定的差距,但这一点,更多地反映出目前市场良好的持筹过节的惜售心态。从历史经验分析,节前最后一周的市场走势大体能够体现出市场资金对于节日期间消息面变化以及节后行情的总体看法,而目前市场积极运作的态势,显然是各路资金对于节后行情再度充满了信心,多数场内观点认为,预计春节前后的总体走势仍将以做多上行为主。目前深圳综合指数已经于悄然之中率先向上突破了前期的高点,上证指数同样有望在春节之后创出新高,突破3000点可以期待。操作上,投资者可继续针对调整到位的蓝筹品种、具备整体上市题材的个股以及具备年报业绩支持的品种,采取盘中回档低吸的策略,持股过节。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